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fb製網絡無人機 助偏僻地上網 政治時事,



fb製網絡無人機 助偏僻地上網



其他影片:>>






Facebook試用無人機 山旮旯都上到網

社交網絡巨擘facebook成功研發有高速數據傳輸功能的高空無人飛機,可向偏遠地區提供上網服務,令網絡科技真正無遠弗屆。



■無人機「阿奎拉號」。

可高空連續停留3個月

由英國航天專家設計的實體無人機「阿奎拉號」(Aquila),翼展媲美波音737客機,但重量不及一架小房車,可在18,000至27,000米高空連續停留3個月之久,稍後將進行試飛。

現時全球仍有10%偏遠地區人口未能上網,但鋪設網絡或一般流動數據服務成本高昂,採用激光通訊技術的無人機能為此等地區提供高速網絡服務,成為通訊科技的新里程碑。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團隊成功研製首架實體無人機感到興奮,但有網民留言表示憂慮無人機會被濫用作監視或散播病毒等用途。

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