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加國移民弊案 1200中國移民身份或被廢



加拿大溫哥華省級法庭在當地時間17日,審理了一宗該國史無前例的大規模移民造假案,對涉嫌造假的華人、無照移民顧問王迅進行聆訊。據了解,王迅的罪名若成立,約有1,200名牽涉其中的中國移民將面臨被取消加拿大身份的命運。

根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的報道,加拿大聯邦檢控官哈珀表示,被告王迅的公司涉嫌為1,200名大多數是中國公民的客戶偽造文件,收取顧問費高達上千萬(加元‧下同)。王迅個人從中獲利高達270萬元(約1,600萬港幣)。哈珀此前在庭外表示,若王迅的罪名成立,這些人或許將因偽造申請移民文件而被撤銷永久居民或者公民的身份。

該報道還引述據當地媒體報道指,王迅承認了違反移民法、刻製假印章、偽造在加拿大的居住時間,以及兩項涉嫌違反所得稅法的罪名。聯邦檢控官認為,王迅應該被判刑7年半。

王迅今年46歲,出生於上海,擁有工程師學位。1997年移民加拿大,曾做過保險、移民中介等不同行業。

報道稱,加拿大政府在去年年底推出「快速移民」系統,承諾在這個系統下,將大大加快審批進程,同時為協助進程順利展開,移民部將提高對移民審批中「虛假陳述」申請者的懲罰力度,將原來「兩年接受重新申請」的期限,延長至5年。另外,根據新規定,一旦申請者被發現提供「虛假陳述」,政府將有權將其驅逐出境。

博聞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