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這項研究對每天都會走路25分鐘的人來說簡直天降好消息,懶得動的人聽完也會立馬彈起來走路! 生活+趣聞,



現在開始也不遲!

大家都知道適量的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並且減少患上嚴重疾病的風險,但一想起要運動,人還是提不起勁。但其實根據最新研究顯示,只要每天快走25分鐘,就可以把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減半,並且還可以延長7年的壽命呢!而即使你現在70歲了才想要開始定期運動也不遲,這個時候做運動也仍然可以改善健康呢。

▼每個人一天只要至少進行20至25分鐘的快走或慢跑,就能為健康帶來好處。

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醫療服務系統基金會(St George's University Hospitals NHS Foundation Trust)的心臟疾病教授桑傑(Sanjay Sharma)表示:「溫和的運動可以把50至60歲人們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減半。他說,規律的運動能幫助人們延緩衰老的過程。雖然我們無法完全避免衰老,但卻可以把變老的時間點延長,在70歲的時候看了比實際年齡年輕,並且還可以活到90多歲。」他說:「運動可以讓你增加3至7年額外的壽命,也能對抗憂鬱、改善認知能力,甚至有證據證明運動可以延緩癡呆症發作的時間。」

▼即使70歲才開始定期運動的人們,也不太可能患上心房顫動,這種心律不整的病症影響了百分之十的80歲老人。

德國薩爾蘭大學(Saarland University)對一群過去不運動沒吸菸的健康人士進行運動鍛煉後的研究顯示,有氧運動、高強度間歇和力量訓練有助於延遲衰老。但相比之下,前兩者的運動方式對身體健康和延遲衰老更為有效。而劍橋大學公共衛生學院(the Cambridge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的教授Christi Deaton表示不管何時開始運動,都會對健康帶來好的影響。他建議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們做運動來促進身體健康,所以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更沒有不運動的理由。

運動的好處很多,既能保持身體健康又能抗老,何樂而不為呢?即使忙碌的人,也可以每天抽空至少快走25分鐘,比如以步行取代搭巴士等。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現在開始來每天做運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