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少女求換雙肺續命 未來48小時生死關鍵



區永谷

19歲少女勞美蘭早前隨學校到浙江交流,突然出現呼吸困難,在當地入院,診斷為嚴重肺高血壓,本月初被送返港,上周四被安排輪候換雙肺,但之後情況轉差,轉入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如未能於未來48小時換肺,隨時會無命。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主管區永谷表示,現讀IVE的勞美蘭,9月9日被送返將軍澳醫院,因嚴重肺高血壓,血液內氧氣不足,情況急轉直下,9月15日轉到葛量洪醫院時,差不多休克,要緊急使用人工肺,及進行肺部放鬆血管手術,數日後情況本慢慢穩定,但病情反覆,入住瑪麗後右心曾流血3至4小時,血壓非常不穩,經醫護人員通宵搶救後,情況稍稍好了一點,現時急需換O血型雙肺續命。

區永谷今年初曾替一名41歲先天性肺病的病人,成功進行雙肺移植手術。他指暫未知少女為何會病發,因很多時原因不明,但與曾到內地交流無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