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演講場面冷清 官媒造假 :人多到進不去



國家主席習近平赴聯合國發表演講,官媒爭相「擦鞋」,中新社報道習近平演講時「人多到進不去」,沒想到事後外國通訊社公佈現場照片所見,座位上的觀眾稀落,多排座位連一個人都沒有,網友忍不住跟日前發表演講時真正座無虛席的教宗比較,稱二人「差得遠了」。

中新社發自聯合國的報導指出,習近平於當地時間26日上午在紐約發表首度聯合國大會公開演講,報道稱「聯合國副秘書長吳紅波說他非常意外,人真多,他都擠不進去。然而官媒的溢美之辭隨即被一張照片揭破,歐新社在會場拍攝的照片清楚看到,習近平演講時觀眾大概只坐了兩三成滿,不少席次整排都空着。網友對比官媒文字與真實照片的落差,忍不住嘲諷,「習大大在聯合國撒錢,聽眾卻寥寥無幾」。

中新社又不厭其煩地諂媚,稱「習近平演講後,二、三十位元首等着與他握手,這是聯合國發展峰會開幕一天半以來,第一次有國家元首排隊等待與另一位國家元首握手。」有網民則稱,習近平才剛宣佈對最不發達國家增加投資,排隊握手的應該都是這些國家。

新浪微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