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走私北上升值7成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距中秋節還有兩個多星期,水貨客走私月餅到內地情況進入高峰期。《蘋果》一連兩天在上水直擊,發現大批水貨客加入月餅走私兵團,其中以中港兩地均大受歡迎的半島酒店奶黃月餅及大班冰皮月餅最熱門。不過最離譜是,每天過千盒冰皮月餅落貨後,隨便擺放店外在攝氏約30℃高溫下至少4小時,才有水貨客帶貨到深圳,隨時滋生細菌。

記者﹕林熊、黃學潤、張軍

在上水水貨集中地的巷仔街,近一星期最少有五間水貨店塞滿一箱箱月餅,店外更標明帶工費「大班+65元」、「半島+12」等。《蘋果》追查下發現,昨日中午就有一輛沒冷藏設備的大貨車駛至落貨,以一卡板可載100盒冰皮月餅計,運輸工人最少運送十卡板冰皮月餅,即有1,000盒,再散落到各水貨店。

「啱啱(約11時)開始拆落嚟,今日全部只做冰皮!」水貨店職員邊拆貨邊說,隨即忙於將月餅疊於舖前,一直沒有放入雪櫃,任由冰皮月餅放在室外,雖然店外有帆布篷遮擋,但昨午上水最高氣溫達30℃,相當炎熱。記者以水客身份問價,並質疑冰皮月餅存放方法,有水貨店老闆即打圓場說:「得㗎啦,呢啲雪返就冇事,唔會壞㗎,呢啲唔係蓮蓉,係綠豆蓉,唔會壞,我哋一個星期前開始帶,一日都走300盒。」

逾2小時後,陸續有水貨客到來取貨,記者尾隨其中3女1男的水貨兵團,見他們每人平均帶8盒冰皮月餅,並分批放入兩個沒有存放乾冰的保溫袋中,然後再同時走奶粉及其他日用品離開,由於貨量甚多,如經港鐵北上必因過重而不獲放行,故他們寧與其他水貨客共乘的士經落馬洲過關,再轉乘深圳地鐵折返羅湖交貨。

以走私4盒大班冰皮可賺取帶工費55元,連同其他貨品,扣除車費後,每人走一轉便可賺到約200元。惟因路途轉折,連同分貨、會合同伴及運輸時間,第一批水貨客足足花了4小時才到達羅湖。據水貨店職員透露,冰皮月餅送到深圳後,會再經貨車轉送到其他省市,估計該批冰皮月餅在室外無冷藏下,存放至少6小時後才有機會「再雪」,食物衛生問題令人擔心。

記者事後折返上水水貨店,觀察月餅帶貨情況,發現至下午5時,仍有大量冰皮月餅放在店外繼續暴曬。除了冰皮月餅外,據知早於本周三,有網民拍攝到多箱半島酒店奶黃月餅,同樣被置於上水符興街及新財街路邊,每個紙箱內放有100盒月餅,遭網民炮轟。

冰皮月餅由香港帶運到深圳,沿途欠缺冷藏。 冰皮月餅沒有冷藏,置於水貨店外。 水貨客在上水巷仔街執貨,冰皮月餅就烈日當空下曝曬。
水貨客走大班的冰皮月餅,可以賺取較多工錢。 水貨客過關。 半島酒店奶黃月餅也是走私目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