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港鐵漏夜發聲明 終願檢討乘客攜物件規定 港鐵,



本月中港鐵職員因不准一名攜帶古箏的中學生乘搭港鐵而引起社會爭議,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曾指過大行李會影響其他乘客甚至構成危險,故強調日後若再有人攜帶古箏進入車站,職員都會執行條例阻止。其後一名浸大音樂系學生帶大提琴乘車被港鐵警告令事件再度發酵,更有網民發起10月3日傍晚攜帶樂器到大圍站乘搭港鐵。至晚上港鐵終發聲明,稱願對現行規例進行檢討。

港鐵在聲明中指出,鑑於乘客攜帶物件的尺寸規定已實施一段時間,故因應社會人士的意見,港鐵公司將會進行檢討。在檢討過程中,首要考慮是安全因素,亦會顧及乘客攜帶物件的合理需要,以及對其他乘客可能造成的影響。由於涉及不同因素的考量,並要顧及各方意見,預計相關檢討需時最少1個月。在完成檢討前,港鐵職員須按照現時的尺寸規定執行職務。

車務總監金澤培表示,確保通道暢通至為重要,港鐵會繼續確保避免有大型物件阻礙乘客、絆倒乘客或在緊急情況時阻礙乘客疏散:「我們聽到社會上有不同意見,因此我們會檢討是否有空間優化現行的規定,但我們絕對不會在乘客安全的問題上妥協。」

港鐵又表示,一直以來,職員並沒有選擇性執行規定。港鐵每日接載超過五百四十萬人次,在實際運作上,港鐵職員未必能夠發現及阻截所有過大物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