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青島奶茶店員爆料:「珍珠」用鞋底舊輪胎製 - 政治時事,



奶茶店員工爆料指,所謂的「珍珠」都是化工廠生產,以皮鞋底、舊輪胎所製成。(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吞下胃部後呈「小白點」的「珍珠」難以咀嚼,而且十分「硬淨」。(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奶茶店職員對「珍珠」的原材料也一知半解,甚至表示不知道。(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批發店員工直言只要不讓人吃下生病,甚麼製作材料都可以。(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有奶茶店員工稱,「珍珠」都是由化工廠生產,例如用皮鞋底、舊輪胎所製。(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以薯粉等製成的「珍珠」,一砸便碎,煮熟吃下很容易消化。(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薯粉等製的「珍珠」輕輕一壓就碎。(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薯粉等製成的「珍珠」吃下之後,胃部不會留有任何「殘影」。(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此前報道中,吞下「珍珠」進行胃部CT檢查發現殘留大量的「小白點」(紅圈示),引發極大迴響。(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此前有報道指3歲男童吞下「珍珠」後造成腸梗阻,要開刀取出。(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近年「珍珠奶茶」熱潮雖然已過,但市面上相關的店舖依然林立,早前內地曾有媒體報道吞下「珍珠」後進行胃部電腦斷層掃描(CT),竟呈現密密麻麻的小白點,完全沒有被消化,引起了社會關注,其中,最多人問到的是:「珍珠」是怎麼製成的?

對於「珍珠」是如何製成,山東媒體最近走訪青島市多家奶茶店後,有些店員表示是澱粉製、有些則說是芋頭做,也有人回答「不知道」;而撫順路奶茶原料批發店的員工更直接的說:「珍珠這個東西,說白了吧,咱們做這個產品,主要是別讓人家生病,(製作材料)或者是甚麼都可以。」

據悉,加入到奶茶內的「珍珠」其實是用木薯粉、甘薯粉、紫薯粉,再加一點白糖調製,吞下之後會被消化不留「殘影」,這與此前曝光的胃部CT呈現「小白點」的情況有著鮮明的對比,也不禁令人懷疑,那些「小白點」究竟是甚麼物料。

在青島市一家奶茶店工作的員工給出了一個驚人的說法:「都是化工廠生產的,化工廠生產出來的食品。說句難聽的話,就是拿皮鞋底做成的,比如皮鞋底、舊輪胎做成的。」

根據青島大學化學實驗中心對市面上的「珍珠」進行化驗後,也無法準確弄清其成份,但可確定的是「膠性極強」:「在腸胃裡可能造成聚集,短時間聚集體積就比較大,體積大的話,消化起來非常難。」事實上,早在2012年3月,浙江便有一名男孩因喝珍珠奶茶引起腸梗阻,最後要開刀取出;江蘇也有一名經常喝珍珠奶茶的女孩,因「珍珠」在胃裡黏連,形成石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