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20151116消委會:消委會:租WiFi蛋要留神 同價網速可差24倍 :),



消委會指,選擇WiFi蛋服務時,除價錢外,亦要留意網速及分享裝置數目等細節。(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消委會指租用WiFi蛋時,要注意多項細節。(消委會)

next 1/1 pre

在「無WiFi無人權」的年代,縱使三五知己結伴外遊,人們最關注的往往亦是「上網權」是否獲保障。但外遊上網租WiFi蛋點先抵?消委會近日便調查本港11間有提供出租WiFi服務的供應商,發現供應商收費差距超過一倍,而即使收費相若者,聲稱提供的網速最誇張者可相差約24倍。

以港人鍾愛的韓國為例,易訊數據Esondata和JP Rental所收日費最抵,每日只收30元;但收費最高的Telecom Square卻日收67元。至於另一旅遊熱點日本,收費最低的易訊數據Esondata和Crazy Eggy日費僅40元,對比GoGoEgg和Horizon的65元日費差距頗大。

不過,消委會提醒巿民,選擇服務時除要留意收費,亦要留意絕大部分供應商雖然標榜「無限上網」,但實質上設有公平使用政策,一班朋友共享隨時會因超額使用而無法上網,而今次調查中Crazy Egg、易訊數據Esondata、GoGoEgg、JP Rental、Telecom Square、維訊數據Visondata、漫遊蛋WiFi-Egg和WiFiBB都設有公平使用原則。

網速方面,3香港3HK的聲稱下載速度達150Mbps,但收費與3香港相若的Horizon聲稱下載速度僅6Mbps,差距達24倍。

WiFi蛋可連接裝置數量亦十分重要,3香港3HK允許的連接數量達15個,但部分供應商許接連裝置可少至3個,包括在日本地區使用GoGoEgg,及在美國地區使用易訊數據Esondata。

消委會又提醒,巿民租用WiFi蛋時注意「每日」的定義,而若使用漫遊儲值卡上網則要留意大部儲值卡都不設網絡共享功能,用家需「自私上網」,同時大部分儲值卡都不可通話及收發SMS,用家亦需留意儲值卡是否需先在香港啟用。

而今年首10個月,消委會接獲62宗涉WiFi蛋的投訴,較去年同期的27宗激增129.6%;涉漫遊儲值卡的投訴則錄得8宗,較去年同期升5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