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巴黎恐襲:A1:殺戮巴黎 7屠夫被擒 :),



當局已鎖定主腦,全力搜捕在逃施襲者。

next 1/1 pre

比利時警方拘捕恐襲疑犯。(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艾穆赫默特以利用敍利亞護照,假扮難民潛入歐洲。(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貝塔克蘭劇院內部滿是屍體,場面慘烈。(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恐襲發生當晚,貝塔克蘭劇院外有人中槍倒地。(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兇徒之一穆斯塔法在法國中部的居所。(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比利時警方拘捕恐襲疑犯,並增派警員在市面巡邏。(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法國鎖定主腦IS成員本哈萊姆。

next 1/1 pre

在逃疑犯薩拉姆‧阿卜杜勒。

next 1/1 pre

法國巴黎「黑色星期五」恐襲,昨增至一百三十二人死亡,三百四十九人受傷。遭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城市戰爭」攻破反恐防線的法國,繼續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傷亡最嚴重的貝塔克蘭劇院經歷大屠殺後,內部屍體橫陳的慘況曝光。據報當局已鎖定主腦,全力搜捕在逃施襲者,比利時警方昨拘捕七名疑犯,更從現場發現的護照推測,有恐怖分子假扮難民潛入歐洲,經希臘赴法屠城。此一發現,勢必再度衝擊歐盟的接收難民計劃及歐洲人的反移民情緒。

法國警方最新發放巴黎恐襲一名在逃疑犯的照片,該男子二十六歲,名為薩拉姆‧阿卜杜勒(Salah Abdeslam),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出生,他負責租用汽車接載同黨到貝塔克蘭劇院施襲。警方形容他極度危險,呼籲公眾提供線索,協助追捕兇徒。

最新消息指,恐襲兇徒包括三兄弟,其中一人在襲擊中死亡,一人在比利時被捕,餘下一人便是阿卜杜勒,比利時當局已發放國際通緝令緝捕。另有比利時保安消息指,相信有二十人涉及巴黎恐襲,當中六人仍然在逃。

巴黎檢察部門昨日公布更多恐襲案詳情,指施襲者中有七人為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兵分三路在六處地點施襲。當中在貝塔克蘭劇院有八十九人死亡,傷者中有九十九人危殆。另有消息指,七名自殺式襲擊者中有一名年僅十五歲的少年及一名女子,該名女施襲者參與巴黎法國球場外的襲擊。早前有消息指,部分參與大屠殺的恐怖分子,坐車逃往比利時方向。

而施襲者的身份亦陸續曝光,警方在兩名施襲者屍體旁發現兩本敍利亞護照,懷疑他們混入難民堆中潛入歐洲。其中一本屬於一名於一九八○年出生的男子,另一本屬於二十五歲男子艾穆赫默特(Ahmed Almuhamed)。希臘政府證實,其中一本護照持有人上月三日抵達希臘萊羅斯島登記做難民,同月七日經馬其頓進入塞爾維亞。

塞爾維亞傳媒報道,艾穆赫默特之後花一個月時間,經克羅地亞、奧地利等地進入法國,參與貝塔克蘭劇院的襲擊。不過有美國官員指敍利亞護照可能是偽造,英媒指現場同時發現一本埃及護照。

法國警方憑在劇院內拾獲的一隻斷指,確認於巴黎土生土長的廿九歲男子穆斯塔法(Omar Ismail Mostefai)涉發動自殺式襲擊身亡。他有八次犯案紀錄,一○年被列反恐監視名單,法媒指他或於一三及一四年曾逗留在敍利亞。警方昨拘捕穆斯塔法的父親及兄長等六家人,其兄稱多年前已與弟弟斷絕關係,得悉對方涉案後聯絡警方。法媒公布另一施襲者名為阿巴德拉克巴克(Abbdulakbak B.),法警同時追捕另一名施襲者。

法國另鎖定三十五歲法籍IS成員本哈萊姆(Salim Benghalem),指他可能是一眾施襲者的頭目,負責訓練法國公民成為恐怖分子,與今年初的巴黎《查理周刊》辦公室恐襲有關。本哈萊姆有IS首席劊子手之稱,被指參與多宗綁架及殺害西方人士,以及另外兩宗IS在歐洲的恐襲。法軍上月空襲敍利亞拉卡,希望殺死本哈萊姆,但被他躲過。

與此同時,比利時警方前日採取行動,搜查有「恐怖分子窩藏點」之稱、首都布魯塞爾莫倫貝克(Molenbeek),拘捕七人,包括三名居於當地的法國人,懷疑與巴黎恐襲有關,其中一人企圖逃走時被警員射傷制服。比利時檢控部稱,七名施襲者中,兩人為居布魯塞爾的法國人。比利時司法部長吉恩斯表示,有目擊者在貝塔克蘭劇院外見到一輛掛有比利時車牌的灰色汽車,車上人士曾落車射殺平民,而當局於恐襲後追蹤到兩輛汽車往比利時方向逃去。

巴黎市中心昨日據報傳來槍聲,警方清空共和廣場,數百人緊急疏散。同一時間,其中一個遇襲地點第十區,出現公眾恐慌,警員持槍進入戒備。警方事後澄清是爆竹聲引起恐慌。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