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金價暴跌:出租金飾生意大減 當舖叫苦連天 __,

足金金價近日跌穿每両一萬港元關口,部分相關行業大受打擊。 next 1/1 pre 黎先生的出租金飾生意下跌3至4成。 next 1/1 pre 黎先生指出租金飾是一項增值服務,難以獨立生存,現時趨勢是作為婚戒及鑽石售賣的配套。 next 1/1 pre 金價下挫甚為影響當舖生意。 next 1/1 ...


足金金價近日跌穿每両一萬港元關口,部分相關行業大受打擊。

next 1/1 pre

黎先生的出租金飾生意下跌3至4成。

next 1/1 pre

黎先生指出租金飾是一項增值服務,難以獨立生存,現時趨勢是作為婚戒及鑽石售賣的配套。

next 1/1 pre

金價下挫甚為影響當舖生意。

next 1/1 pre

金價下跌,帶動更多客人到金舖消費。

next 1/1 pre

金行受惠金價下跌,生意亦有上升,不少人選購金飾。

next 1/1 pre

足金金價近日跌穿每両一萬港元關口,適逢年尾婚嫁旺季,準新人及金舖可謂「一家便宜兩家着」,一同受惠。惟出租金飾生意大受打擊,不是結業,便是撤離街舖或商場舖,搬往「樓上舖」轉型求生。當舖亦叫苦連天,有當舖滿店是顧客見金價下瀉而不贖回的金飾,賣則蝕錢,欲待價而沽則致周轉困難,陷於兩難局面。

在佐敦經營鑽石及珠寶公司多年的黎先生,約10年前起推出足金金飾出租服務,存貨約有40對龍鳳鈪及20條頸鏈,900多元便可租用1對鈪及1條鏈3日2夜。他表示,數年前金價暴漲時,店舖的金飾經常悉數租出,金飾出租店亦乘着金價上升而遍地開花。惟金價回落,準新人或他們長輩轉則傾向直接購買金飾,金飾出租店掀起結業潮。對比起前年及去年同期,黎的金飾出租服務生意額,亦下跌了3至4成。

黎指出,金價下跌,金飾出租店不但人客減少,處理金飾亦會虧蝕。因為金飾每次使用都會磨損,出租一定次數後,便無法再靠藥水令它保持光澤,要溶金賣出,再購買新貨供出租。黎表示,不少金飾出租店不是結業,就是轉型兼賣其他珠寶求存。

而旺角1個專賣婚嫁用品的商場,「水牌」上有數間出租金飾店名,卻找不到蹤影。保安指這些店舖已經搬走,只是「水牌」未及更新。記者致電其中1間出租金飾店,對方稱出租金飾生意難做,已搬往「樓上舖」,轉營主力做鑽石婚戒生意。

受金價下挫拖累,還有傳統當押業。位於大埔的友安大押負責人孔憲剛坦言,金價連連下跌對生意「影響好大」,當舖以金價9折收貨,一般典當期為4個月,「客人4個月前攞到嘅錢,依家可以買到多過佢當嘅金,點會贖番?」最終不贖回金器的客人,由以往的1成升至如今約4成。孔表示,當舖約7至8成生意來自金器典當,如是有紀念性或長輩贈送的金飾,客人方會贖回。

在金價暴跌中直接受益的,非金舖莫屬。謝瑞麟珠寶(國際)有限公司首席策略暨財務官伍綺琴表示,自本月初飾金價跌穿每両一萬二千元的關口後,客人明顯購買更多足金產品。她表示,比起上月,集團足金銷量增加了近3成,店舖人流亦顯着上升。記者訪問多名正籌備婚禮的準新娘,大都指金價下跌吸引她們購買更多金飾,每人預算花數萬元買龍鳳鈪及金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