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麥當勞:港人再失集體回憶 太和麥記藍屋仔被消失 __,

太和邨麥當勞的藍色屋頂已被清拆,新設計的屋頂四四方方。(黃永健攝/TaiPo大埔fb)next1/1pre不少食客排隊,等候光顧重新裝修的太和邨麥當勞。(何頴賢攝)next1/1pre太和邨麥當勞首設育嬰室。(何頴賢攝)next1/1pre店內裝潢及燈光柔和。(TaiPo大埔fb)next1/1pre戶外PlayPlace樂園已裝上新滑梯及各式兒童遊樂設施。(黃永健攝)next1/1pre全港只有 ...


太和邨麥當勞的藍色屋頂已被清拆,新設計的屋頂四四方方。(黃永健攝/Tai Po 大埔 fb)

next 1/1 pre

不少食客排隊,等候光顧重新裝修的太和邨麥當勞。(何頴賢攝)

next 1/1 pre

太和邨麥當勞首設育嬰室。(何頴賢攝)

next 1/1 pre

店內裝潢及燈光柔和。(Tai Po 大埔 fb)

next 1/1 pre

戶外PlayPlace樂園已裝上新滑梯及各式兒童遊樂設施。(黃永健攝)

next 1/1 pre

全港只有一家麥當勞分店設有戶外PlayPlace樂園。(何頴賢攝)

next 1/1 pre

太和邨麥當勞今日下午正式開幕,有醒獅表演。(何頴賢攝)

next 1/1 pre

港人的集體回憶藍色「屋頂」已消失了。(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位於大埔太和邨內的麥當勞分店,擁有全港少見的獨立平房式設計,區內街坊均暱稱為「屋仔」,更是新界人的童年回憶。「屋仔」本月中進行大裝修後,今午3時正式重新開幕,麥當勞早前沒有正面回應是否保留藍色屋頂,有網民今早已急不及待,到上址先睹為快,發現「屋仔」消失了,換來四四方方外牆,並立即在facebook發貼,引來網民熱議,形容新設計為歐美風格,平淡且冷冰冰。

這間分店經裝修後將成麥當勞全港首間家庭式旗艦店,首設育嬰室及戶外遊樂場,不過「屋仔」麥記卻成了歷史,只能追憶。

說起本港的特色麥當勞,不得不提太和邨內的麥當勞分店,這間「屋仔」從1990年營業至今。該店早前進行裝修,變成全港首間家庭式旗艦店,今日正式重新開幕。有網民今早發現不少工作人員正為開幕作最後準備,最令人心傷是「屋仔」消失了,從其上載到facebook專頁「Tai Po 大埔」的相片,可見藍色的屋頂已消失了,變成平平無奇的四方盒,外貌裝潢光亮且現代化,店前方有花槽。而麥當勞早前宣布該店的獨有戶外PlayPlace樂園,已裝上新滑梯及各式兒童遊樂設施,當中可見有類似兒童攀登架的設施。

網民普遍都是懷念「屋仔」,希望「還我回憶M記」,更直言新裝潢「好核突,有時代感,但香港獨有的屋邨特色無晒,冷冰冰」。另有網民形容店內新裝潢「係幾靚」,裡面燈光柔和及舒服,相信是溫習的好地方,但全新外貌的「外貌」似想租位予人放廣告,平平方方。

麥當勞企業傳訊高級總監林婉梅指出,硬件或建築物予人集體回憶,這是不可抹殺的,「最重要係你喺嗰個地方經歷過happy moments(快樂時光),同埋同邊啲人過,嗰個記憶仲緊要。」她又指太和麥當勞於1990年開業,已有25年歷史,是時候重新裝修,與時並進。

特意到場一睹新面貌的大埔居民黃先生帶同一歲兒子前來,直言以前的設計感覺更經典,新設計較「新潮」,他較喜歡舊設計,因滿載其童年回憶。在太和邨居住7年的鄧太,今午與其他9個家庭的家長及子女出席太和麥當勞的「大日子」,她稱每次經過這裏都感覺溫暖,因每逢周末總會來一次,亦與職員熟稔,又指自己易接受新事物,加上不同年代有不同產物,故喜歡新的摩登設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