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1214雙子座流星雨:2015最後召集!小熊座流星雨高峰周三登場 __,

小熊座流星雨高峰期會在周三出現,市民可在晚上嘗試到西貢東壩(圖)「博一博」。(資料圖片)next1/1pre小熊座流星雨將於本周三出現。(中時電子報圖片)next1/1pre小熊座流星雨(Ursids,URS)是今年最後一波流星雨,有天文愛好者指出,小熊座流星雨在上周四(17日)至本周三(23日)出沒,高峰期會在周三早上10時半出現,每小時約有10顆流星同時劃過天空,但因屆時香港是白天,港人未必有 ...


小熊座流星雨高峰期會在周三出現,市民可在晚上嘗試到西貢東壩(圖)「博一博」。(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小熊座流星雨將於本周三出現。(中時電子報圖片)

next 1/1 pre

小熊座流星雨(Ursids,URS)是今年最後一波流星雨,有天文愛好者指出,小熊座流星雨在上周四(17日)至本周三(23日)出沒,高峰期會在周三早上10時半出現,每小時約有10顆流星同時劃過天空,但因屆時香港是白天,港人未必有緣看得見,但亦可嘗試晚上到西貢東壩或大嶼山南部的空曠地方「博一博」。錯過的話,就要待明年1月4日觀賞象限儀座流星雨。

香港天文學會副會長范文森表示,小熊座流星雨屬4等星,即光度不足,如果晚上光害或雲層較多,則較難看見。小熊座流星雨的數量不多,令觀賞倍添難度,但如有志觀星之士,亦可到空曠地方一試。他又建議,象限儀座流星雨於明年1月4日為高峰期,每小時約數十顆,亦可試試觀賞迎新年。

小熊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小流星群,也是每年固定發生的32群大小流星雨的最後一群。雖然流量不大,每小時10顆左右,但作為輻射點赤緯最高的流星群,非常適合北半球中高緯度地區觀測。2006年至2008年,小熊座流星雨曾連續3年出現每小時30顆左右的爆發。

根據資料顯示,小熊座流星雨將於2017年迎來大爆發,屆時每小時流量將超過30顆,相信能帶給天文迷許多驚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