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拍劇無數 鄺佐輝80年代起孭飛做主持 __,

鄺佐輝曾參與多套電視劇,當中最為人熟悉是《神雕俠侶》中的尹志平角色。next1/1pre鄺佐輝於1980年在電影《山狗》中飾演「高佬」,是入行的第一部作品。next1/1pre口才了得的鄺佐輝除了參與電視及電影外,亦做了多年主持,當中包括:《K-100》、《婦女新姿》、《都市閒情》及早上節目《香港直播》等。next1/1pre要數最經典角色不得不提鄺佐輝飾演《神雕俠侶》中的「尹志平」。next1/ ...


鄺佐輝曾參與多套電視劇,當中最為人熟悉是《神雕俠侶》中的尹志平角色。

next 1/1 pre

鄺佐輝於1980年在電影《山狗》中飾演「高佬」,是入行的第一部作品。

next 1/1 pre

口才了得的鄺佐輝除了參與電視及電影外,亦做了多年主持,當中包括:《K-100》、《婦女新姿》、《都市閒情》及早上節目《香港直播》等。

next 1/1 pre

要數最經典角色不得不提鄺佐輝飾演《神雕俠侶》中的「尹志平」。

next 1/1 pre

「尹志平」玷污「小龍女」一幕深入民心。

next 1/1 pre

鄺佐輝(左)曾與苗僑偉合作劇集《人間蒸發》。

next 1/1 pre

鄺佐輝與苑瓊丹曾合作處境劇《窈窕熟女》。

next 1/1 pre

每每有慈善籌款活動,也會看見樂於助人的鄺佐輝(右二)身影。

next 1/1 pre

在劇集《耀舞長安》中,鄺佐輝(中)飾演皇帝。

next 1/1 pre

鄺佐輝多次參與《東華三院》卡拉之星的籌款環節。

next 1/1 pre

59歲的鄺佐輝於1977年投考無綫藝訓班,由於在歌唱方面表現突出,故當時深受導師讚賞,畢業後正式加入無綫成為合約藝員。處男作為劇集《上海灘》的鄺佐輝,從影37年來星運平平,最令人印象深刻,莫過於是於1980年在電影《山狗》中飾演「高佬」並跟鄭則士和王青等組成「山狗五人組」在荒山野嶺強姦莊靜而;以及在1983年在劇集《神鵰俠侶》中鄺佐輝飾演的「尹志平」玷污「小龍女」陳玉蓮。演得最多的是醫生或律師這類專業人士角色,包括在劇集《衝上雲霄》、《西關大少》、《隨時候命》、《溏心風暴》及《紫禁驚雷》等飾演西醫或古代醫師外,又在劇集《天地豪情》、《廉政追撃》、《突圍行動》、《雷霆掃毒》等飾演主控官。

80年代起孭飛做主持

另外,鄺佐輝的口若懸河也成為獨當一面的主持,八十年代開始已孭飛主持無綫娛樂資訊節目《K-100》,之後更開始主持婦女資訊節目《婦女新姿》以及後來的《都市閒情》,並有主持早上節目《香港直播》等,單是主持《婦》及《都》已主持了接近十六年,九十年代曾參選區議員但落敗。直至去年鄺佐輝離開服務了36年的無綫後,間中都有拍劇,並有為網上節目擔任主持。去年患腸癌後,鄺佐輝一度停工專心休息,直至今年五月開始常出席活動及做司儀,並替香港衞視主持節目《香港故事》。早年鄺佐輝也有從事保險行業,不少圈中人都是其客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