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A1:四 __,

好景商業中心全部升降機因故障暫停(右圖),68歲男子行至15樓梯間時昏迷不醒(左圖)。(讀者提供、戴展邦攝)next1/1pre管理處貼出的電梯故障通告。next1/1pre死者親友到醫院了解情況。next1/1pre旺角好景四𨋢全壞,老鞋商逼撐15層樓梯無命。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老鞋商,周一下午返旺角好景商業中心舊舖,由於大廈4部𨋢因上月底水浸而暫停使用,他被迫拾級而上,行256級樓梯至15樓時 ...


好景商業中心全部升降機因故障暫停(右圖),68歲男子行至15樓梯間時昏迷不醒(左圖)。(讀者提供、戴展邦攝)

next 1/1 pre

管理處貼出的電梯故障通告。

next 1/1 pre

死者親友到醫院了解情況。

next 1/1 pre

旺角好景四𨋢全壞,老鞋商逼撐15層樓梯無命。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老鞋商,周一下午返旺角好景商業中心舊舖,由於大廈4部𨋢因上月底水浸而暫停使用,他被迫拾級而上,行256級樓梯至15樓時突然不適,跌坐梯間,未幾陷入昏迷。該層鞋舖東主發現後報警,救護員趕抵將老鞋商抬落樓,惟他送院搶救後返魂乏術,妻子及兩名兒子趕至醫院驚聞噩耗,悲慟不已。其妻子受訪時嘆謂:「啲𨋢已經停咗成10日,之前佢都行過上去……佢平時都會返去睇下,睇頭睇尾咁,估唔到行樓梯搞成咁!」

猝死老鞋商洪金銘(68歲),與妻子同住何文田窩打老道龍翔大廈一單位,夫婦育有兩子。據悉,洪患有高血壓10年,一年前患上糖尿病,需定期覆診。他曾在大廈21樓一單位開鞋舖,約兩年前結業,但由於租約至明年3月,故他仍不時返舊舖。現場為花園街2號好景商業中心,上月28日升降機因積水短路,至事發時維修工程仍未完成,預算明日重啟其中一部𨋢。

昨午一時許,洪沿一號樓梯拾級而上,惟行256級樓梯至第15層時,突感不適,跌坐在梯級上喘息,姓黃(30歲)鞋舖東主途經,大聲呼救及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趕抵,發現洪已陷入昏迷,將他送廣華醫院搶救,惜告不治。

黃憶述:「一出嚟就見到阿伯坐咗響地下,我仲以為佢仆親。」當時他問道:「你有冇事啊?」洪答道:「冇事。」還一度想重新站起來,黃於是上前攙扶,惟洪突再次失重心向後跌坐地上,撞到牆身,漸漸昏厥,黃表示:「佢面都青晒,條脷就伸咗出嚟。」適時,黃見有兩名女子沿梯級而上,急忙着兩人報警。當時洪尚有心跳和呼吸,他趕忙打開防煙門通風,又到其他單位拍門求救,多名途人加入協助施救,讓洪躺平休息。

至約10分鐘後,救護員趕抵,一邊為洪施心外壓急救,一邊用輪椅將洪抬落樓梯。在21樓的貿易公司工作的張小姐憶述,當時她沿樓梯返公司,洪在她前面,至14樓時,她突聽到有男子大叫報警,於是跑上前了解,她形容洪當時「成塊面都白晒」。另一名相機舖東主吳小姐表示認得洪在同層開舖,坦言自己行上來要停3至4次「索晒氣」,又指壞𨋢令生意跌3至4成。大廈管理公司信佳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經理李曉峰稱,今次事件非常不幸,無人想事件發生。若能聯絡到死者家屬,會予以慰問,若他們有需要提出索償,公司將轉介保險公司處理。

對於有高血壓患者行樓梯猝死,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估計,患者有可能心臟病發,亦有可能是迷走神經反射出問題,致行樓梯時突然昏厥。他解釋,無關血壓高低和年紀,若受到突如其來的刺激,譬如過度興奮或運動過度劇烈,有機會令心臟功能減弱,脈搏變慢。若事主未即時躺平,保持坐着或站立姿勢,或未能讓足夠血液反地心吸力上腦,隨時有生命危險。彭續稱,很可能有人在行樓梯時,由於不斷有人後上,不好意思停下,強迫自己繼續行而刺激過度。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