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吳綺莉萬里尋父不再遺憾 __,吳綺莉,

吳綺莉三十多年未見過爸爸,渴望有時間飛美國父女重逢。
吳綺莉萬里尋父不再遺憾43歲女星吳綺莉自小父母離異,由母親一手湊大,三十多年來她在沒有父愛下成長,在她心內始終是一大遺憾,這個埋藏在吳綺莉心底多年的心結即將解開!早前她在微博透露,已取得身在美國的父親的聯絡方法,昨日吳綺莉出席活動時直認血濃於水,會飛到彼邦萬里尋父,即將把生命中帶有遺憾的一塊拼圖砌上。吳綺莉三十多年未見過爸爸,渴望有時間飛美國父女重逢。吳綺莉(Elaine)雙親早在她一歲時離異,有 ...


吳綺莉萬里尋父不再遺憾

43歲女星吳綺莉自小父母離異,由母親一手湊大,三十多年來她在沒有父愛下成長,在她心內始終是一大遺憾,這個埋藏在吳綺莉心底多年的心結即將解開!早前她在微博透露,已取得身在美國的父親的聯絡方法,昨日吳綺莉出席活動時直認血濃於水,會飛到彼邦萬里尋父,即將把生命中帶有遺憾的一塊拼圖砌上。

吳綺莉(Elaine)雙親早在她一歲時離異,有認知以來她從未跟父親一起生活,只是在三歲和十一歲見過父親兩面,在欠缺父愛下,跟母親鄭黎明從上海來港相依為命生活,母兼父職,Elaine表示母親是名「虎媽」,管教極嚴!

11歲街頭見一面

轉眼卅多年,今年10月吳母離世,吳綺莉有感而發上載了一幀雙親抱着年幼的她的珍貴黑白照,一個月後Elaine再上載另一張她與父親的舊照,並寫道:「爸爸三十多年沒見,這輩子還會再見嗎?」淡淡透出思念老父的情懷!至上月底感恩節,Elaine終尋得與父聯絡的方法,血濃於水,決意尋親,同時解開多年的心結。

昨日Elaine出席鞋履設計比賽活動,問及是否已取得與父聯絡的方法,她說與父尚未重聚:「早排我媽媽過身,我諗起幾十年冇見過爸爸,好好彩我搵到朋友幫我聯絡到佢,但同爸爸仲未有聯絡,因為呢排我好忙。(未正式同爸爸聯絡?)未呀,因為佢一路喺美國,就嚟聖誕,我呢排好多嘢做,都冇時間。」

吳綺莉與女兒卓林感情深厚。
  • 吳綺莉與女兒卓林感情深厚。
吳綺莉母親月前逝世,她憶起兒時曾見兩面的父親,鋪出珍貴舊照並留言抒發感情!
  • 吳綺莉母親月前逝世,她憶起兒時曾見兩面的父親,鋪出珍貴舊照並留言抒發感情!
  • 放大圖片

她跟父親多少年沒有見面?Elaine說:「我諗最後一次見佢係喺街撞到,當時我得11歲,見到幾分鐘,再對上一次應該係3歲。(呢幾個月會見到爸爸?)手頭上太多嘢要做,除非佢嚟香港,否則都好難見到面,加上我有飛機恐懼症好多年,好驚搭飛機。我飛去美國唔會飛得一兩日,目前真係行唔開。」

飛紐約住卿卿家

事實上當年Elaine跟母親從上海來港,亦只是搭火車,但為了萬里尋父,一於無懼搭飛機的恐懼,決定照飛。其女吳卓林當然未見過外公,Elaine承認若有機會會帶卓林同行:「我都幾十年冇見卿卿(葉玉卿)都喺紐約,如果我去應該住喺佢嗰邊。我一定會飛過去,但唔係依家呢一刻。真係太耐冇見爸爸,我都要消化吓,成件事好陌生。」

吳綺莉其後再接受電話訪問,她強調父親在美國,要即刻找到他比較難,若然父女重逢,她第一句想跟爸爸講甚麼?Elaine說:「依家心態未ready好,未諗過呢個問題。(卓林知道外公嘅事?)佢未知,咁細個得16歲!」她知道父親在美國已再婚,對其生活情況不太清楚,要再了解。她可會埋怨父親?Elaine說:「冇呢種感覺,當時好細個,對爸爸冇乜印象,唯一係好多人都話我好似佢!」

聖誕將至,Elaine表示要畫畫度過,本來她曾想過與卓林一齊離港,未料發現護照過期,惟有母女一齊留港過節,她說:「其實佢可以自己去,但我唔放心,可能佢見我唔放心都唔去。唔係壞事,佢可以有時間做功課。年頭佢幾個月冇返學,甩咗好多功課,呢排都頭痛緊,聖誕佢要追番好多功課。」

文:專案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