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160115焦點:櫃車試場窄咗8米 10考牌生集體縮沙 __,

運輸署新貨櫃車考試中心,驚現首日考生悉數縮沙的怪象,考生認為合格機會甚微,寧願棄考。next1/1pre位於葵涌貨櫃碼頭南路的貨櫃車試場,啟用首日無考生應考。next1/1pre運輸署考牌車停泊一旁。next1/1pre考牌官等人一直在等,卻無考生應考。next1/1pre記者量度試場長及闊度,發現闊度只有10.64米,不符合署方指引。next1/1pre鄭楚光指沙田試場的闊度,是受到先天路面限制 ...


運輸署新貨櫃車考試中心,驚現首日考生悉數縮沙的怪象,考生認為合格機會甚微,寧願棄考。

next 1/1 pre

位於葵涌貨櫃碼頭南路的貨櫃車試場,啟用首日無考生應考。

next 1/1 pre

運輸署考牌車停泊一旁。

next 1/1 pre

考牌官等人一直在等,卻無考生應考。

next 1/1 pre

記者量度試場長及闊度,發現闊度只有10.64米,不符合署方指引。

next 1/1 pre

鄭楚光指沙田試場的闊度,是受到先天路面限制。

next 1/1 pre

葵涌的新試場,不會開放予考生試練。

next 1/1 pre

教車師傅周先生指出,考生在不熟悉試場應考,失誤機會極高。

next 1/1 pre

運輸署新貨櫃車考試中心,驚現首日考生悉數縮沙的怪象!該個位於葵涌的新貨櫃車試場,上月30日啟用,惟當日原定安排的10名考生,全部甩底,包括8人改期,2人缺席。業界認為新試場存在兩大問題,包括場地闊度較運輸署的駕駛考試指引窄約8米,增加難度;而試場不開放予考生預先試練。考生認為合格機會甚微,寧願棄考。

「如果你覺得個場『有問題』,合格機會唔大,明知『送死』,仲會唔會嚟吖?」全港第三個掛接車輛(貨櫃車)專用考牌中心,於在上月30日啟用,它位於葵涌貨櫃碼頭南路,佔地約5400平方米,作為泊位及轉換波檔操作的試場,惟首日竟「食白果」,原本考生全部「不敢赴會」。

據悉,當日原定安排10名考生應考,但8人於試前已申請改期,餘下的2人,則分別被安排於下午2時及2時40分考試,而運輸署用作流動駕駛考試中心的車輛,亦於下午1時駛至及停泊,考牌官也做好考試準備,詎料2名考生最終均缺席,考牌官得悉被「放飛機」後,無奈收工。

記者與香港商用車輛駕駛教師協會主席鄭楚光於當日視察,認為試場存在兩大問題,變相增加考試難度。第一,場地闊度不符合運輸署駕駛事務組的《掛接車輛駕駛考試指引》,該指引列出,考試地點闊度為18.3米,長度為91.5米。記者量度發現長度是符合指引,但闊度只有10.64米,較指引列出的窄了7.66米,足足少了4成。

第二個問題是,該試場不會開放予考生試前試練,反觀沙田源安街的試場,於考試時段之前或之後,考生也可駕車前來試練泊車或倒車。「考生面對新環境,有機會因唔適應造成失誤。所以喺非考試時段,葵涌嘅試場應該開放畀考生試練。」

運輸署發言人承認該試場啟用當日,在10名考生中,2人曾要求調至其他試場,但署方按既定安排,不會為考生轉換試場。至於新試場闊度與指引不符的問題,該署則未有正面回應,但堅稱符合考試要求。而該署過往亦沒有開放轄下考試中心予考生試前練習。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直斥運輸署塞責,「考生係用家,佢哋對新試場嘅反應,已經『用咗對腳投票』,佢哋唔想去應考,顯示個試場好有問題。其實,新試場無考生應考,就係浪費資源,署方應該盡快改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