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酷刑聲請:假難民如入無人之境 大嶼山又截9人 __,

據悉不法分子在南亞地區揀蟀培訓假難民,一條龍式安排他們加入「南亞兵團」,淪為禍港治安「毒瘤」。next1/1pre九名南亞裔人蛇昨在大嶼山搶灘後被截獲。(冼耀華攝)next1/1pre南亞人蛇本月八日經水路偷渡到流浮山被截獲。next1/1pre便裝警員登上巴士搜查。next1/1pre警方過去一年截獲人蛇數字next1/1pre人蛇搶灘黑點next1/1pre「假難民」湧港如入無人之境,再有南亞 ...


據悉不法分子在南亞地區揀蟀培訓假難民,一條龍式安排他們加入「南亞兵團」,淪為禍港治安「毒瘤」。

next 1/1 pre

九名南亞裔人蛇昨在大嶼山搶灘後被截獲。(冼耀華攝)

next 1/1 pre

南亞人蛇本月八日經水路偷渡到流浮山被截獲。

next 1/1 pre

便裝警員登上巴士搜查。

next 1/1 pre

警方過去一年截獲人蛇數字

next 1/1 pre

人蛇搶灘黑點

next 1/1 pre

「假難民」湧港如入無人之境,再有南亞人蛇登陸大嶼山被捕。繼前日有十三名南亞人蛇在沙頭角被截獲後,另一搶灘黑點大嶼山深屈昨晨又有九名南亞裔非法入境者「入侵」,欲往市區時被村民發現報警,警方趕至拘捕七名巴基斯坦籍及兩名印度籍男子,並加強警力在水陸兩路阻截人蛇。單是經傳媒披露的案件,中港兩地去年一月至今至少有一百八十四名人蛇被截獲,當中不乏利用廣東省地區作為跳板來港。消息稱,不法分子在南亞地區揀蟀培訓,一條龍式安排他們加入「南亞兵團」,淪為治安「毒瘤」禍港。此隱患已引起中央及港澳政府關注,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打擊行動。

近期南亞人蛇四方八面偷渡來港,新界多個近海地方淪為人蛇乘船偷渡來港的黑點,除元朗后海灣和流浮山之外,西貢、沙頭角及大嶼山皆現南亞人蛇。昨晨七時許,大嶼山深石村有村民發現一批南亞漢在村內經過,心感可疑,懷疑是近日不停湧港的人蛇,於是報警。警員到場搜捕,在附近的深屈道截獲九名外籍男子,其中七人為巴基斯坦籍,另外兩人為印度籍。九人均未能出示證件,警方相信有人剛剛在附近石灘搶灘,遂以涉嫌非法入境將他們拘捕帶署,並將會交入境事務處跟進。

由於警方懷疑仍有其他人蛇在附近匿藏,遂派出多輛警車,在深屈道、附近的羌山道、嶼南道,以及出市區的唯一道路東涌道兜截,更在東涌道設置路障截查駛經的巴士,登車查看乘客身份,水警亦在附近海面巡邏,但未有進一步發現。警方過去兩周在西貢、大嶼山、沙頭角及元朗已截獲六十八名人蛇,其中在上周四有市民在深屈發現南亞男子報警,警方到場拘捕九名人蛇,其中兩人來自恐怖活動肆虐的阿富汗。

據悉,由於南亞人蛇問題引起社會關注,市民舉報可疑南亞裔非法入境者的個案驟增,警方會加強警力在水陸偷渡黑點採取「即報即搜」策略,相信截獲人蛇的數字會愈來愈多。去年有南亞人蛇以深圳、東莞等地作為跳板,經海陸乘艇、陸路攀山或匿藏車底貪櫃湧港,事件引起中央關注,澳門政府亦加強留意。

南亞人蛇成功於香港搶灘後,會設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市區匿藏,有人為生計會不惜當黑工,甚至淪為黑幫爪牙,一旦被捕後便聲稱在家鄉受迫害,提出申請酷刑免遣返聲請,然後獲發「行街紙」留港,令「假難民」情況日趨嚴重。數字顯示,入境處一四年三月推出同時審理酷刑、不人道待遇及迫害三項聲請的統一審核機制,當時有六千六百九十九宗尚待審理的聲請個案,至去年底完成審核三千一百六十五宗聲請,只有十八宗聲請獲確立,不足百分之一,另有二千二百九十九宗撤回,但期間接獲的新聲請卻有九千六百八十七宗,令至去年底積壓聲請增至一萬零九百二十二宗。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