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A1:污水臘腸衣 食咗都唔知 __,

東莞一間臘腸腸衣工廠被揭衞生惡劣,惹起港人關注。(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工人在衞生情況惡劣的生產間加工腸衣。(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浸泡腸衣的塑膠盆發出陣陣惡臭。(互聯網圖片)next1/1pre腸衣生產間衞生情況惡劣。(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塑腸桶上寫有盛載腸衣的字句。(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工人一邊叼着煙,一邊踩着裝有腸衣的塑膠桶。(互聯網圖片)next ...


東莞一間臘腸腸衣工廠被揭衞生惡劣,惹起港人關注。(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工人在衞生情況惡劣的生產間加工腸衣。(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浸泡腸衣的塑膠盆發出陣陣惡臭。(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腸衣生產間衞生情況惡劣。(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塑腸桶上寫有盛載腸衣的字句。(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工人一邊叼着煙,一邊踩着裝有腸衣的塑膠桶。(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該工場的網站展示出不同腸衣產品的種類。圖為糯米腸腸衣。

next 1/1 pre

臘腸在東莞的街市熱賣。

next 1/1 pre

最近天氣寒冷,臘腸飯大受歡迎。

next 1/1 pre

市民憂食不安心

next 1/1 pre

東莞驚爆衞生惡劣臘腸腸衣工廠,惹起港人關注。內地食品安全問題一直為人詬病,日前有內地傳媒到廣東東莞一間臘腸腸衣加工場「放蛇」,揭發工場內衞生環境極之惡劣,工人隨意將製作腸衣的大腸在骯髒地面拖行。該工場網站顯示,其產品銷往本港及澳門等多地。有本地製臘味店直言,即使是本港製臘腸,腸衣絕大部分均由內地入口,由於單靠腸衣外表難以分辨曾否受污染,行內人亦只能靠光顧口碑較佳的工場。

被揭發製作劣質腸衣的工場腸衣加工場位於東莞沙田鎮的一個村莊。根據該公司官方網站介紹,該公司在加工和銷售領域擁二十多年歷史,產品銷往香港、澳門、台灣及新加坡等多地。不過近日有內地記者收到投訴,指有人準備採購該加工場臘腸衣,到場內視察時,赫然發現場內衞生惡劣。

內地記者佯稱買家到該加工場暗訪,發現工場入口處,堆放着一批塑膠化工桶,數名操湖南口音工人,正將化工桶在中間位置剖開分成兩截,準備用以盛載豬大腸。其中一名工人手夾香煙,腳踏在大腸桶內,蒼蠅亂飛,傳出陣陣惡臭。工場內的腸衣生產車間地面亦污水橫流,腸衣隨意堆放,有工人將一堆散開的腸衣拖在地上拿給記者,雖然記者提醒工人「會弄污腸衣」,惟工人卻表示「沒關係,地上也不髒」,毫不注重衞生。其後記者獲該工場的主管接洽,他表示工場已承包了幾個屠場的大腸,並接獲多個國內外訂單,令人擔心劣質腸衣很可能已流出市面。

本報記者昨日直擊東莞其中一個臘腸重鎮,在食品批發市場經營臘味店的黃女士透露,不少港人會到東莞購買臘腸,有店舖更會提供速遞服務,透過銀行轉帳過數即時送貨,臘腸僅售人民幣四、五十元一斤,不少人均會大手購入。不過有當地人對其製作的臘腸頗有戒心。「冬天梗係要食臘腸,但多數自己屋企整,好少出去買。」東莞居民謝女士直言,信不過當地小店臘腸品質。另一個居民羅女士更直指,過往都聽聞過不良商戶用死豬病豬,或腸衣工場衞生惡劣,因此只會在大型連鎖超市購買。

港人對內地製臘腸早有戒心,亦大多購買本地製造的產品,但對腸衣則「避無可避」。本報記者巡視九龍城多間出售臘腸的雜貨店,他們直言本地少有自製腸衣的工廠,要製作臘腸時,大多會從內地採購腸衣。在上環經營本地製臘腸的和興臘味家負責人鄧立桓表示,目前本港製作的臘腸主要採用內地製腸衣,包括東莞,由於腸衣外表難辨是否受污染,只能揀選有信譽的內地工場入口,保證品質。

劣質臘腸衣侵港,亦引起市民恐慌。「平時都有食臘腸,過年之前會再買多啲,依家好擔心!」市民張小姐表示,內地食品安全一直都令人擔心,所以只會買本港有牌子的臘腸食用。但她亦指,不知道腸衣是否本港生產,認為一旦這些受污染腸衣流入本港,食用後會損害健康,希望有關部門可以加強抽查。

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過去三年該中心從進口、批發及零售層面抽驗逾三百四十個臘肉及臘腸樣本測試,除三個樣本驗出營養素含量與其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不符外,其餘結果全部滿意。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