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新盤風雲:新盤、二手市齊齊「凍到震」 __,

next1/1prenext1/1pre寒流襲港,本港一、二手樓市在環球股匯動盪下同遇冷鋒。其中上半月略有起色的二手樓市,過去一周亦「急凍」。綜合代理數據,指標屋苑如荃灣綠楊新邨、紅磡海濱南岸及海逸豪園等交投「急插」至全周「零成交」。另外,今日開售的今年頭炮新盤長沙灣海柏匯銷情亦受拖累,負責銷售的恒地(00012)指,項目首日開售的70伙最終僅售出9伙。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海柏匯首日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寒流襲港,本港一、二手樓市在環球股匯動盪下同遇冷鋒。其中上半月略有起色的二手樓市,過去一周亦「急凍」。綜合代理數據,指標屋苑如荃灣綠楊新邨、紅磡海濱南岸及海逸豪園等交投「急插」至全周「零成交」。另外,今日開售的今年頭炮新盤長沙灣海柏匯銷情亦受拖累,負責銷售的恒地(00012)指,項目首日開售的70伙最終僅售出9伙。

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海柏匯首日共售出9伙,平均成交呎價15,038元,套現3,300萬元。他認為,近期環球股匯動盪,買家轉觀望,加上天氣轉冷,令項目首日銷情較「慢熱」,但隨着不明朗因素消除,買家入市信心回復,對該盤銷情仍具信心。

事實上,上周二手市況同樣「急速冷卻」,中原陳忠燕表示,受業主劈價帶動,荃灣綠楊新邨本月首兩周交投明顯轉好,但近日股匯波動,加上市場筍盤減少,上周買賣「捧蛋」收場,與前一周錄4宗成交相去甚遠。她指,除了交投「急凍」外,周六睇樓量亦因寒流襲港而勁跌5成。

美聯保耀倬指,同區的愉景新城交投量亦見滑落,今日睇樓量雖可維持平穩,但在股市走低下,上周交投量亦只錄得2宗買賣,按周大跌逾6成。

中原伍耀祖指,天水圍嘉湖山莊本月上半月交投有起色,但隨着環球股匯波動,市場氣氛虛怯,踏入下半月市況明顯減慢,上周交投量更急跌4成至12宗。

另外,受寒流襲港影響,各大屋苑的睇樓量即告下跌,其中氣温最凍的新界北區跌勢最明顯。美聯陳兆華指,在天氣轉冷下,上水區周六睇樓量急跌8成,不少原本預約睇樓的客人同時「甩底」。

同屬北區的大埔區亦不能幸免,中原趙愛蓮表示,所屬的大埔分行的周六睇樓量大跌逾5成,不少預約睇樓客「無影」,「天氣咁凍個個都唔願出街睇樓啦,情願留喺屋企打邊爐!」

中原伍毅臻指,受股市波動和天氣寒冷夾擊,屯門區睇樓量大減約3成,有新屯門中心業主按捺不住劈價甩貨,單位為7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503方呎,成交價371萬元,回到2014年年底價。

市區樓亦吹淡風,美聯殷勒麟表示,紅磡指標屋苑海逸豪園及海濱南岸上周齊「食白果」,較對上周2至3宗成交明顯「降温」,周六睇樓量更因天氣轉冷而下跌約3成。美聯吳必強稱,鰂魚涌太古城由上周2宗成交,跌至本周零宗成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