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香港真落雪:嚴寒困逾百賞霜市民 消防呼籲市民勿再上山 __,

大批到大帽山、飛鵝山賞霜被困山上,出現低溫症,需要消防拯救。next1/1pre多名登山人士送院,有1人危殆。(讀者提供)next1/1pre有登山人士不支,有熱心巿民協助救援。(讀者提供)next1/1pre大批市民冒着嚴寒到大帽山賞霜。(袁志豪攝)next1/1pre大批市民冒住天氣嚴寒,到大帽山觀看結霜情況,消防處表示,截止下午1時處方已救出85名傷者,主要是低溫症個案,當中43人已分送仁濟 ...


大批到大帽山、飛鵝山賞霜被困山上,出現低溫症,需要消防拯救。

next 1/1 pre

多名登山人士送院,有1人危殆。(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有登山人士不支,有熱心巿民協助救援。(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大批市民冒着嚴寒到大帽山賞霜。(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大批市民冒住天氣嚴寒,到大帽山觀看結霜情況,消防處表示,截止下午1時處方已救出85名傷者,主要是低溫症個案,當中43人已分送仁濟醫院、瑪嘉烈醫院及威院,有1人危殆,其他主要是輕傷;另外的42名傷者,包括參與越野賽跑手及賞霜市民,正由救護人員處理;另在飛鵝山上仍有130多人,以及多架車輛被困。

消防新界南署理分區指揮官黃嘉榮稱,在搜救行動中遇路面結霜,令救援車輛未能到達最前線的現場,救援人員需徒步行2至3公里,增加救援困難,呼籲市民不要再上山,因山上天氣嚴寒,加上路面濕滑,無論是人車經過都非常危險。

黃嘉榮又提到,行動中共派出19輛消防車、27輛救護車,共有147名消防員參與救援,另有派出高角度拯救專隊及特別救護隊,在大帽山郊野公園協助有需要下山的人。他指搜救工作會繼續,暫不會考慮終止。

飛行服務隊今早7時至下午3時,出動到大東山及大帽山執行搜救行動,共出動超級美洲豹直升機5次,共救出6人。而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2時期間,因嚴寒天氣導致直升機機身結冰,一度暫停搜救任務。

運輸署指,因路面結霜,飛鵝山道及扎山道來回方向的全線現已封閉,如非必要,駕駛人士應盡量避免行經上述路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