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地產:地產代理劈炮! 持牌代理半月速減259人 __,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右一)next1/1prenext1/1pre最近樓市成交幾近陷於停頓狀態,代理難搵食惟有離開該行業,地產代理監管局截至本月15日最新數字,持牌代理有約37,210人,短短半個月減少259人,流失情況為超過2年來最嚴重,而本月上半月持續公司再減少5間。有代理預期首季尾至第2季初,樓價將較高位跌15%。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稱,持牌代理今年出現回落,截至本月15日持牌代 ...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右一)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最近樓市成交幾近陷於停頓狀態,代理難搵食惟有離開該行業,地產代理監管局截至本月15日最新數字,持牌代理有約37,210人,短短半個月減少259人,流失情況為超過2年來最嚴重,而本月上半月持續公司再減少5間。有代理預期首季尾至第2季初,樓價將較高位跌15%。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稱,持牌代理今年出現回落,截至本月15日持牌代理約37,210人,較1月底約37,469人減少259人,今年累積減少358人,反映持牌人對樓市短期前景睇法,續牌審慎。事實上,自14年11月起,持牌代理人數已連升14個月,直至上月才首見下跌。

樓市寒風來襲,部分代理結業離場,他指出,持牌公司去年底有3,256間,而今年1月已減少了19間,至本月15日再減少多5間,最新報3,232間,相信是代理結業令數字減少,另本月上半月代理分行亦減少了28間,最新錄6,375間。

代理持續減少,對地監局最大影響是牌費收入,不過梁永祥稱,地監局財政穩健,少少流失不構成大壓力。

事實上,代理亦不看好後市前景,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稱,樓價轉勢確定,預期調整期較長,首季尾至第2季初樓價會較高位跌15%,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回落至約120點。近期地價回落,反映發展商態度改變,未來一手開價會克制。今年集團維持「不減人不減舖」策略,在逆市中有利增加市場佔有率。

中原地產亞太區總裁黃偉雄稱,當樓價跌15%後,預期交投將回升20%至30%。另該行今起推出總值40萬元租務津貼獎賞。

另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由於獨家銷售西區高逸華軒已售逾40伙,令2月佣金收入2日內「複式上升」,由2,000萬增至4,000萬元。該行李巍稱,高逸華軒2天售出46伙,有2組收租客各購入2伙海景戶,其中1組斥約1,967萬元購入2伙中高層海景單位。

發展商對後市睇法相對樂觀,新世界發展(00017)主席鄭家純估計,樓價今年最多跌10%,因地價等成本都高企,發展商無可能「蝕住做」,樓價再大跌機會不大。目前樓價下跌,若今年樓價跌10%,政府應考慮減辣。

另忠誠拍賣行推出7項物業公開拍賣,最終全數未獲承價收回,其中位於本季賣地計劃屯門青霞里住宅地毗鄰的青霞里6號私人土地,開價9,500萬元,最終收回。

忠誠拍賣行總經理鄭世傑稱,部分業主已調低底價,但買家多抱持觀望取態,而以228萬元開價拍賣但最後收回的長洲大新後街119號用地,業主在拍賣會結束後將開價減至220萬元,並屬一開即售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