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A1:政府擬搬花墟 商戶齊噓 __,

next1/1pre每逢新春前夕,花墟例必人頭湧湧。(黃雄攝)next1/1pre政府建議搬遷歷史悠久的旺角花墟,商戶表明反對。next1/1pre花墟向來是買年花的熱點。next1/1pre水務署獲立法會撥款,將位於洗衣街的辦事處(圖)搬到天水圍。(羅錦鴻攝)next1/1pre花墟商戶代表賴榮春。next1/1pre商民點睇。next1/1pre新春佳節普天同慶,有近七十年歷史的旺角花墟卻面臨 ...


next 1/1 pre

每逢新春前夕,花墟例必人頭湧湧。(黃雄攝)

next 1/1 pre

政府建議搬遷歷史悠久的旺角花墟,商戶表明反對。

next 1/1 pre

花墟向來是買年花的熱點。

next 1/1 pre

水務署獲立法會撥款,將位於洗衣街的辦事處(圖)搬到天水圍。(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花墟商戶代表賴榮春。

next 1/1 pre

商民點睇。

next 1/1 pre

新春佳節普天同慶,有近七十年歷史的旺角花墟卻面臨搬遷威脅!花墟向來是市民買花的熱點,農曆新年前夕及即將來臨的情人節,花墟例必擠得水洩不通,人車爭路險象環生。政府一直無力改善該處環境,最近竟異想天開提出搬走花檔的「突破性」構思,建議將花墟商戶集體遷往洗衣街政府設施的原址繼續營業,冀藉此改善花墟阻街問題之餘,亦配合洗衣街用地闢作綜合商業及住宅發展。不過,商戶強烈反對有關建議,質疑不可行,炮轟「唔係政府話搬就搬」。規劃署回應指今年上半年將完成洗衣街政府設施搬遷後的土地用途研究,屆時會再諮詢區議會意見。

花墟商戶代表賴榮春向本報稱,規劃署早前與商戶及居民代表開會,提出搬遷花墟到洗衣街的政府設施用地,但沒有說明是安置到街舖還是商場。不過,他認為無論如何,兩者均不可行,「花墟現有過百檔,搬去該處邊夠位安置?而如果係商場更加無可能,花檔搬入室內,無位展示。」

賴榮春憶述,「花墟有幾十年歷史,由最初木頭車小販演變成舖頭,做到成行成市,完全是商戶自發而成,並非政府幫忙,而且現時好多檔都係自己舖,並唔係政府話搬就搬。」至於阻街問題,他指食物環境衞生署不時掃蕩,商戶亦已十分自律,保持「三通」,即大廈出入口、行人路及交通暢通。

在花墟經營十年的商戶洪先生說,「植物要陽光和水分,地舖最適合,花墟不能搬,這處地點有歷史文化,雀仔街是例子,搬入雀仔公園後,人流少好多。」在花墟三十多年的商戶汪太亦稱:「花墟不能搬入商場,商場太高級,賣花不高級,交不起租,而且植物又要淋水,會整濕地方。」她揚言舖位屬自己舖,絕不會賣。

規劃署表示,派員到區內單純是聆聽意見,而因應洗衣街及旺角東站政府用地重建規劃及設計研究,該署正擬備初步發展方案,按照現時工作時間表,預計上半年諮詢區議會。食環署則稱,對屢勸不改及持續阻街的店舖,該署會直接檢控而不再事先警告,並會檢取有關物品。就花墟阻街問題,食環署過去一年每月巡查約六十次,並因應店舖阻街及在行人路上無牌販賣,向違例人士檢控共三百四十三宗,檢取小販物品六十宗。

至於申訴專員公署建議政府規範化花墟店舖佔用路面問題,向阻街商戶收取合理費用,食環署指由於建議涉及公共地方使用許可及管理等工作,並非該署職責範圍。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