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滙豐控股:滙控宣布集團總部留英不變 __,滙豐,

滙控。(美聯社圖片)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滙豐控股(00005)宣布,董事會已經完成有關集團總部最佳選址的檢討,決定繼續以英國為總部。有關決定得到董事會一致同意。另外,董事會已經決定,毋須再每3年1次檢討集團總部的選址,僅會於出現重大環境變動之時,才會提出考慮。滙豐集團主席范智廉於評論上述決定時表示,根據各項特定準則來衡量總部選址時,發現滙豐以亞洲為主的策略重 ...


滙控。(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滙豐控股(00005)宣布,董事會已經完成有關集團總部最佳選址的檢討,決定繼續以英國為總部。有關決定得到董事會一致同意。另外,董事會已經決定,毋須再每3年1次檢討集團總部的選址,僅會於出現重大環境變動之時,才會提出考慮。

滙豐集團主席范智廉於評論上述決定時表示,根據各項特定準則來衡量總部選址時,發現滙豐以亞洲為主的策略重心,及繼續以倫敦這個世界一流的國際金融市場作為總部,不但相得益彰,而且顯然最能符合客戶和股東的利益。

滙豐集團行政總裁歐智華補充,以英國作為總部,配合集團在亞太地區的龐大業務,能夠為有關各方同時帶來兩地的最佳利益。總部選址的檢討結束後,集團去年6月在投資者簡報會上提出的10項策略行動,已經完成了一項。集團會繼續努力,完成餘下9個項目。

在這次全面和徹底的檢討中,董事會曾經考慮多個可行地點,並根據多項準則予以衡量,包括:滙豐在當地的現有規模、監管環境的嚴謹程度、經濟地位、未來增長和財務影響。在檢討的後期,分析範圍收窄至集團的兩個本位市場,即英國和香港。董事會認為,這2個市場同屬世界級金融中心,監管質素甚高,足以容納如滙豐這樣的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同時,滙豐在倫敦和香港證券交易所均擁有雙重第一上市地位。

集團指出,英國是一個重要的經濟體系,與環球市場緊密相連,其監管架構與司法制度獲

得國際認可,並具備處理複雜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倫敦是全球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擁有大量優秀的高技術和國際專才,是滙豐這類環球金融機構總部的理想選址。

亞洲仍然是集團的策略重心。於2015年6月的投資者簡報會中,集團宣布以「重返亞洲」作為其策略的核心部分。總部設於香港的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正以這個3大環球金融中心之一的城市為腹地,特別加強投資於珠三角和東盟地區。這反映亞洲地區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貿易和資金流向不斷增加,而香港將在這方面擔任關鍵角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