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前線警轟高層軟弱 不告政客黃絲 __,

旺角暴亂期間,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垃圾桶。(資料圖片)next1/1pre旺角本周二晚上發生六七暴動以來最嚴重暴亂,共造成90名警員受傷,其中6人仍然留醫,2人情況嚴重,不少前線人員均批評警隊高層軟弱失當,包括戰術、裝備、人手均錯配。有前線警員質疑為何當晚未有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要被迫與示威者近距離接觸,直接使用警棍;有警員指開槍警員可以一走了之,避免開槍影響前途,但市民又是否希望見到警察落荒而逃 ...


旺角暴亂期間,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垃圾桶。(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旺角本周二晚上發生六七暴動以來最嚴重暴亂,共造成90名警員受傷,其中6人仍然留醫,2人情況嚴重,不少前線人員均批評警隊高層軟弱失當,包括戰術、裝備、人手均錯配。有前線警員質疑為何當晚未有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要被迫與示威者近距離接觸,直接使用警棍;有警員指開槍警員可以一走了之,避免開槍影響前途,但市民又是否希望見到警察落荒而逃?有前線警員不滿警隊於佔領行動拘捕帶頭政客,但「敢拉唔敢告」,最終令激進派更加放肆。

有前線警員表示:「我有一個疑問,點解一口煙(催淚彈)都無燒,是否有低智長官下令不准燒煙?如果有嘅話,直接問點解?同事要近距離接觸,導致一係用棍追人扑頭或者跳升直接用殺人武器,西九機動部隊B連其中一個小隊41人中便有32人受傷。如果話政治考慮或影響民居,我會覺得可以將PTU(機動部隊)學到嘅防暴技巧,打包交番畀校長。」

另有休假前線警員阿文指:「旺角騷亂,我怪自己放假,無份出去平亂......亦苦無對最上管理層有效直接的溝通方法,希望講出我們部分前線警務人員的感受。首先,呢啲事件其實一早預計之中,佔中過後政府一直唔敢拉帶頭政客,敢拉又唔敢告,告到法庭又放,就算入罪都只係判甚麼服務令罷了,一直犯法都不用負責,激進派就更加放肆了。」

該名警員續稱:「你講得無錯,警隊高層根本唔係政治中立,只要高舉黃絲帶,就無人敢動了。開槍事件,我相信在場人員可以調頭一走了之,比起開槍後面對繁複的調查(更有可能影響仕途)更加容易,但作為一個正常市民,願意見到警察遇事落荒而逃嗎?我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對不起警察制服,對不起家人,更加對不起一直支持警察,守法的市民。士可殺,不可辱!!!」

「面對暴徒,要我們以血肉之軀上前驅散,加上太多裝備,十分笨拙,令我們受傷人數眾多。其實我們還有好多武器可以用的,例如催淚彈,橡膠子彈,都適合用的,但無一個高級管理層敢下命令用,個個都怕負責,怕影響自己仕途,事後只係話世界各方面都稱讚警方克制,警隊聲譽上升,自我陶醉,沾沾自喜。高官一直只叫前線人員頂住,唔叫進攻又唔肯退,最後同事被亂石擊中,守不住撤退時便潰不成軍了。各樣先進出色的裝備,原來只在警隊開放日表演時有用,真可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