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抗癌多年曹仁超病逝 最後評論對股市悲觀建議投資者持現金 __,癌,曹仁超,

【本報訊】「牛可賺錢,熊可賺錢,只有豬被人宰割」。抗癌多年的著名財經專欄作家曹仁超仙遊,留下句句智慧投資箴言。原名曹志明的曹仁超,於本周日(21日)因癌病於瑪麗醫院離世,終年68歲。財經及傳媒界均表惋惜,親友將於3月5日為曹於教堂舉行告別禮,初步理解將不會公開。據悉,曹最後一篇遺作將於3月刊登,最後評論是估計恒生指數最悲觀或要再跌多萬點或五成,建議投資者持有現金。記者:林靜 劉美儀 石永樂人稱曹S ...




其他影片:>>






【本報訊】「牛可賺錢,熊可賺錢,只有豬被人宰割」。抗癌多年的著名財經專欄作家曹仁超仙遊,留下句句智慧投資箴言。原名曹志明的曹仁超,於本周日(21日)因癌病於瑪麗醫院離世,終年68歲。財經及傳媒界均表惋惜,親友將於3月5日為曹於教堂舉行告別禮,初步理解將不會公開。據悉,曹最後一篇遺作將於3月刊登,最後評論是估計恒生指數最悲觀或要再跌多萬點或五成,建議投資者持有現金。

記者:林靜 劉美儀 石永樂

人稱曹Sir的曹仁超1947年在上海出生,50年代移居香港,原為股票行投資經理;1973年林行止創辦《信報》,找來曹協助打天下,並以筆名為<投資者日記>專欄執筆,撰寫風格幽默,預測大膽而準確,廣受投資界歡迎,知名度更遍及中國,近年被內地股民封為「香港股神」。2006年《信報》賣盤後曹逐步淡出,但續為《信報》首席顧問,2011年籌組基金變身基金經理。

好友稱早前飯敍思路如常

2013年曹仁超在一次身體檢查時發現患胃癌,幸及早醫治並康復,惜2014年初再驗出患上淋巴癌,在半年治療後再康復,當年8月出席公開活動時,他笑言體重由約200磅大降至140磅,「冇人認得佢」。據悉去年其癌症再度復發,雖多次抗癌但積極面對。昨日下午4時半,《信報》於網站公告曹離世消息。據悉訃聞及設靈安排今日公佈,家人希望低調處理。

與曹仁超相識數十載的股市技術分析專家許沂光昨表示,兩人對上一次見面時是今年1月5日的飯敍,並難掩傷痛之情指不願多講。曾與曹夥拍創立基金的資深銀行家陳鳳翔指,雙方一直保持聯絡,農曆年前還與老人家飯敍,稱他思路及傾談一切如常。

《信報財經月刊》3月刊將會刊登曹仁超的最後專欄,據悉其在文章中,對近月已接連走弱的港股不表樂觀,指大市可能已步入熊市三期,直指淡市莫摸底,跌幅可能是40%,亦可能是70%,以去年4月高位計,即恒指可能要跌至17152點、甚至8576點;換言之最差情況大市較現價仍要再下挫逾萬點或56%。他建議投資者持現金,或買入抗跌能力強的股份。

李澤楷:為財經世界帶來喜悅

曹仁超最為投資界津津樂道是其傳奇發達史,在80年代買入本地地產股、食盡地產股大牛市後,亦多次成功預測大市轉勢,並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危機前沽貨獲利,勁賺30倍,應驗其金句「有智慧不如趁勢」。另外他2009年以「超港式」普通話接受內地媒體訪問的片段,亦一度在網絡上熱爆,被封為曹氏方言,但他從未介意被網民取笑,年屆60年的起心肝學普通話。

曹仁超的離世令各界痛惜,《信報》大股東李澤楷指曹仁超為沉悶冰冷的財經世界帶來歡欣喜悅,該報董事兼總編輯郭艷明指公司仝人都「好miss佢」。拍檔陳鳳翔指曹是人生旅途的啟蒙良師,「無論你服佢定唔服佢,都必須承認冇乜幾個人有佢咁大影響力」。資深傳媒人香樹輝形容,曹為「報壇一代奇人」,看長期趨勢尤其準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