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貨幣大戰:開完G20難再大跌 3月賞櫻換Yen係時候?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經濟倒退危機漸現,全球關注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終在今日公布會後聲明,表明密切關注外匯市場出現貨幣爭相貶值的情況。市場最為關注的英鎊、日圓和人民幣,今後的走勢會如何?綜合本港外匯專家意見,英鎊估計會繼續大上大落,而人民幣估計反彈已七七八八,勢將掉頭下跌。至於愛出遊的港人最關注的日圓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經濟倒退危機漸現,全球關注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終在今日公布會後聲明,表明密切關注外匯市場出現貨幣爭相貶值的情況。市場最為關注的英鎊、日圓和人民幣,今後的走勢會如何?綜合本港外匯專家意見,英鎊估計會繼續大上大落,而人民幣估計反彈已七七八八,勢將掉頭下跌。至於愛出遊的港人最關注的日圓,專家則指不要憧憬繼續下跌,「想3月到日本賞櫻花,日圓最多跌至115上下就應該要換定先!」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場銷售總監陳健豪認為,在早前市場避險情緒過後,相信日圓匯價難以返回以往116的水平,由於今年為議會選舉年,政府或會藉向國民派糖,出口術或實質操作來干預匯價來維持108至115。「如果希望3月到日本賞櫻花,那麼日圓最多跌至115上下就應該要換,不要憧憬它續跌。」

至於英鎊,他認為英國脫歐機會不大,「因為做生意大家都識計數,如果脫歐,英國出口其他歐洲國家稅務成本將會提高,各公司很有可能將總部由英國移至歐洲以避稅,對英國壞處多於好處」,但市場需要炒作藉口,他預計,未來幾個月,英鎊兌美元將在1.35至1.46之間徘徊,在英國6月脫歐公投舉行前,仍屬大上大落格局。

另一焦點貨幣人民幣,百利好金業(香港)研究部董事黃耀明相信G20峰會後,離岸人民幣價(CNH)的反彈或經已七七八八,最強或達每美元兌人民幣6.48,餘下今年時間,CNH或由6.7逐步返回七算。原因是中國央行亦希望藉弱貨幣來提振出口。

至於匯市表現,日圓匯價周五以全周低位114兌一美元收市,全周挫1.22%,3周升勢斷纜,每百日圓兌港元收報6.8213。歐元區上月通脹遭下修,高盛更預期本月跌至負0.1%,數月內進一步瀉至負0.6%,歐元周五收報1.0934美元,全周挫1.76%。英鎊則受英國「脫歐」及美元走強的雙重夾擊,以接近7年低位的1.3871美元收市,全周瀉3.71%,○九年以來最傷。

分析指,是次G20聲明特別提到,英國「脫歐」將是一個潛在的打擊。將密切關注外匯市場情況,抑制競爭性貨幣貶值。又會使用所有工具,包括貨幣、財政、結構性工具來輔助經濟增長。然而市場普遍「撥冷水」,花旗首席經濟學家Willem Buiter表示,G20峰會聲明措辭華麗,但實質成果欠奉。全球經濟目前正需要各國有效的匯率協議、擴張性的貨幣政策,以及各國按自身需求設計財政政策來刺激供應等。惟實際上全球經濟群龍無首,各國不會放棄自身的短期利益,他預期,未來幾年貨幣戰爭將會漸現。

麥格理表示,貨幣政策發揮空間有限,擴張性財政政策就自然被看高一線,可是財策涉及各國內政,尤其今年美國大選年,加上日本和歐洲多國的財政預算繃緊,各國將難以協調。

摩根士丹利亦認同政策協調空間有限,宏觀經濟上,日本、歐洲等需要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持經濟,可以最大經濟體美國目前正處加息周期,與其他國家願望背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