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張家輝不捨亞視:冇理由望佢死 __,家輝,亞視,張家輝,

張家輝昨日出席活動,坦言日後會多點關照亞視員工。<br>張家輝<br>89年加入亞視,曾主演《李小龍傳》、《勝者為王》、《洪熙官》等劇集。
張家輝不捨亞視:冇理由望佢死亞視昨日雖仍能撐得住,但已成風中殘燭隨時「熄機」,而過去亞視亦曾風光一時,孕育多位巨星,其中在亞視出道的張家輝雖已成堂堂影帝,但對娘家仍甚有感情:「冇理由望佢去死0架嘛!」至於曾為亞視效力的陳庭威、黎燕珊、林建明和羅力威等亦對亞視落得如斯田地倍感唏噓,黎燕珊昨出席活動時更忍不住落淚。張家輝昨日出席活動,坦言日後會多點關照亞視員工。張家輝89年加入亞視,曾主演《李小龍傳》 ...


張家輝不捨亞視:冇理由望佢死

亞視昨日雖仍能撐得住,但已成風中殘燭隨時「熄機」,而過去亞視亦曾風光一時,孕育多位巨星,其中在亞視出道的張家輝雖已成堂堂影帝,但對娘家仍甚有感情:「冇理由望佢去死0架嘛!」至於曾為亞視效力的陳庭威、黎燕珊、林建明和羅力威等亦對亞視落得如斯田地倍感唏噓,黎燕珊昨出席活動時更忍不住落淚。

亞視臨時清盤人前晚突然宣布解散亞視全體員工,昨日亦會正式停播,然而截至昨晚8點,苟延殘喘的亞視仍然未「熄機」捱得住,不過事實上它的情況仍然岌岌可危,撐得一時未必撐得一世,「亞視永存」神話隨時化成泡沫。雖然亞視落得如斯田地,但全盛時期的它卻是巨星搖籃,不但作為影星張家輝影帝之路的踏腳石,亦成功打造了屢次主演經典劇集的「亞視一哥」陳庭威,以及黎燕珊、林建明和羅力威等代表人物。

已「升呢」影帝的張家輝於1989年與亞視簽約,離開前拍攝了14部劇集,多次擔任主角。不過他在亞視期間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卻是越級力追當年亞視一線花旦關詠荷,到1992年拍攝劇集《龍在江湖》時就正式拍拖,到2003年兩人修成正果,亞視可算是他們的「月老」。張家輝昨晚出席「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周年晚宴,坦言對亞視和無綫有着一樣感情,因為兩者均為自己帶來不少機會:「有個朋友佢唔飛黃騰達啫,都冇理由望佢去死(0架)嘛!」

《李小龍傳》
  • 《李小龍傳》
黎燕珊<BR>黎燕珊85年參選首屆亞洲小姐並榮獲冠軍,聲名大噪。
  • 黎燕珊

    黎燕珊85年參選首屆亞洲小姐並榮獲冠軍,聲名大噪。
《仁美清叙》主席黎燕珊昨出席團拜晚宴,朱慧敏以獎品贊助商身份參與活動。
  • 《仁美清叙》主席黎燕珊昨出席團拜晚宴,朱慧敏以獎品贊助商身份參與活動。

家輝亦叫觀眾不要再濫用他在電影《賭俠1999》的「金句」,他說:「『仆你個X,亞視嚟嘅喂!』係我個角色講,唔係代表住我嘅睇法,我對亞視係冇怨恨。」他又表示自己拍攝《陀地驅魔人》時因黃竣鋒出身亞視而特意為他安排角色:「本身唔識佢,再有製作嘅話都會起用亞視員工。(仲有冇同舊同事聯絡?)有呀,我屋企嗰個舊同事。」

黎燕珊一提起亞視即忍不住落淚。
  • 黎燕珊一提起亞視即忍不住落淚。
林建明<BR>林建明73年參加亞視前身麗的電視主辦的沙灘小姐競選,贏得冠軍。
  • 林建明

    林建明73年參加亞視前身麗的電視主辦的沙灘小姐競選,贏得冠軍。
陳庭威<BR>陳庭威91年加盟亞視,代表作是《我來自潮州》。
  • 陳庭威

    陳庭威91年加盟亞視,代表作是《我來自潮州》。
昨日傍晚時分,亞視員工按照時間收走亞視旗。
  • 昨日傍晚時分,亞視員工按照時間收走亞視旗。

陳庭威:掛住林伯

而近年返內地發展的陳庭威,曾為亞視拍過不少經典劇,在林百欣做老闆的年代,他更以林百欣為藍本,主演亞視劇《我來自潮州》,收視亦相當理想,堪稱為當年「亞視之子」。對於亞視面臨「被熄機」的下場,陳庭威感觸說:「好掛住林伯!佢主政亞視時,一直蝕錢都繼續撐落去,我以前幫亞視拍嘅劇集,都收視好好而令員工士氣高昂!我依家主要喺內地拍戲,希望香港再拍多啲勵志片,令大家唔好洩氣!」

在1985年首屆亞洲小姐奪冠的黎燕珊,獲選後漸成亞視台柱,除了主持工作外,其演出的劇集《西施》和《成吉思汗》算是她在亞視的代表作。她昨日出席「仁美清叙」活動時,講起亞視情況就不期然眼濕濕,更一度要用紙巾拭淚:「尋晚一諗到邱德根嘅心機、亞視59年嘅基業冇晒,就完全瞓唔着。」問亞視結業會否影響「仁美清叙」日後動向?她指宗旨依然,會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談到亞姐將變成歷史,她即謂:「舊嘅唔去,新嘅點嚟。」又指新投資者司榮彬已盡力想搞好亞視。

羅力威感到遺憾

而人稱「沙姐明」的林建明,就在亞視前身麗的電視主辦的沙灘小姐奪冠,雖然之後曾轉會為無綫效力,但回娘家後就憑資訊節目《今日睇真D》為亞視創造收視高峰,迫使無綫製作同類型節目《城市追擊》對撼,昨日她接受電台訪問時大嘆昨日是「黑色星期五」,除了亞視將「熄機」,更撞正資深藝人盧大偉病逝。

至於羅力威就是近期少數彈起的亞視藝人,他2009年參加第一屆《亞洲星光大道》並奪得冠軍,之後2012年簽約英皇娛樂,推出個人大碟。對於亞視「被熄機」,他坦言遺憾:「亞視喺我完成比賽後就一直走下坡,好遺憾,同人講我贏咗《亞洲星光大道》冠軍,但個台冇咗!」又指胞兄亦是亞視音樂部員工,惟未有跟對方傾過被欠薪的問題。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