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劉夢熊案:劉夢熊獄中第一夜 雙翼難飛橙慘慘 __,劉夢熊,

左圖:據悉劉夢熊獄中首餐要捱雞中翼及橙。(設計圖片) 右圖:半生在政商界打滾的劉夢熊一夕間淪為階下囚。next1/1pre載着劉夢熊的囚車(箭嘴示)駛入荔枝角收押所。next1/1pre押送劉夢熊的囚車甫開出,大批記者上前拍照。next1/1pre劉夢熊(箭嘴示)步入荔枝角收押所。next1/1pre劉夢熊昨被裁定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後隨即收監,於下午由囚車送往荔枝角收押所服刑,度過了其首日的鐵窗 ...


左圖:據悉劉夢熊獄中首餐要捱雞中翼及橙。(設計圖片) 右圖:半生在政商界打滾的劉夢熊一夕間淪為階下囚。

next 1/1 pre

載着劉夢熊的囚車(箭嘴示)駛入荔枝角收押所。

next 1/1 pre

押送劉夢熊的囚車甫開出,大批記者上前拍照。

next 1/1 pre

劉夢熊(箭嘴示)步入荔枝角收押所。

next 1/1 pre

劉夢熊昨被裁定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後隨即收監,於下午由囚車送往荔枝角收押所服刑,度過了其首日的鐵窗生涯,昨晚他獨自囚禁在獄中醫院的單人病房囚室,而兩隻雞中翼及一個橙,就成為了他被囚牢獄中的首晚晚餐。消息指,荔枝角收押所的分類及編級委員會最快今日開會,決定劉夢熊會「定居」哪個監獄繼續餘下刑期。

劉夢熊被判囚後,昨下午二時五十五分由囚車押送,駛離區域法院,至大約下午三時二十分抵達荔枝角收押所。據了解,劉夢熊被押入荔枝角收押所後,隨即經過收押所的正常保安程序,包括經過低輻射X光掃描器檢查。有關掃描檢查早前已取代了以往俗稱「通櫃」的直腸檢查,劉因此得免接受「通櫃」之苦。

據了解,劉夢熊在抵達荔枝角後,情緒一直保持平穩,亦暫未有提出特別要求。由於劉夢熊已經六十七歲,年事已高,經過收押所的保安檢查後,他獲安排至收押所內的醫院,讓駐院醫生為他進行身體檢查,並按正常程序為他驗尿,他昨晚則一直單獨囚禁於荔枝角收押所醫院的單人病房囚室,而留在病房囚室期間,據知劉暫不需在獄中工作。

消息指出,每逢周一,荔枝角收押所的晚飯為兩隻雞中翼、瓜、橙及飯,這亦是劉夢熊在獄中的第一餐。據知,由收押所監督級人員擔任主席的「分類及編級委員會」,最快今日開會,決定將劉移送至哪個監獄服刑,有傳劉被轉往赤柱監獄繼續服刑的機會較高。前年年底,許仕仁巨貪案四名被告的刑期雖只屬乙級犯人,但當時因各人年紀稍大及健康欠佳,故亦被送往有較完善醫療設施的赤柱服刑。

今日早上,劉夢熊料會被安排至收押所的「新人組」上一個課程,聽取懲教人員講解監獄中秩序、規則、福利及申訴途徑等。按一般程序,犯人會在分類及編級委員會作出決定後的翌日或再之後一日,被移送至另一個監獄,因此預期劉今晚繼續留在荔枝角收押所的機會較高。劉夢熊今日的「餐單」亦會與其他犯人無異,每逢周二,收押所的早餐一般為牛肉、飯及菜,午餐食粥,晚飯則為魚、蛋、橙及瓜。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