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全民旅遊熱 韓劇韓綜出走歐洲潮 [FACE - 459 - 外地娛樂] __,MF,

K-POP王全民旅遊熱 韓劇韓綜出走歐洲潮韓國人向來愛出國旅行,再加上廉航普及,從首爾到香港的機票分分鐘只是比去濟州貴二、三百。全民旅遊熱下,不少韓劇及綜藝節目也愈來愈流行到海外取景製造話題,近期孔侑和全度妍主演的新片《男與女》,五月播映的新劇《DearMyFriends》等都紛紛到歐洲拍攝,足見韓國人對歐洲的偏愛。韓劇到海外拍攝外景現象其實持續多年,不過之前的製作大多愛到鄰近的日本,香港和澳門拍 ...


K-POP王

全民旅遊熱 韓劇韓綜出走歐洲潮

韓國人向來愛出國旅行,再加上廉航普及,從首爾到香港的機票分分鐘只是比去濟州貴二、三百。

全民旅遊熱下,不少韓劇及綜藝節目也愈來愈流行到海外取景製造話題,近期孔侑和全度妍主演的新片《男與女》,五月播映的新劇《 Dear My Friends》等都紛紛到歐洲拍攝,足見韓國人對歐洲的偏愛。

韓劇到海外拍攝外景現象其實持續多年,不過之前的製作大多愛到鄰近的日本,香港和澳門拍攝,最遠的也只是澳洲,不過近年外景目的地選擇愈拍愈遠,亞洲等地已難再令早已去過多次的韓國觀眾感到新奇,因而造就了歐洲外景愈拍愈多。由年前《花樣爺爺》到巴黎,《花樣姐姐》到土耳其,以至近期《花樣青春》姜河那及鄭宇等到冰島等,每次都能直接催谷當地旅遊,韓國遊客到這些目的地的數字,往往也會在節目播出後直接上升,各大書店也會順勢將相關國家的旅遊書放在重點推介書檯。

《花樣青春》冰島篇收視高開,證明韓國觀眾喜歡發掘更多新奇長途旅遊點。(電視畫面)

東北歐夠冷門

從近年韓劇及綜藝節目歐洲外景地來看,法國、德國等西歐國家其實不是最受歡迎,始終這些地點都是傳統旅遊熱門地,去過的人其實也不少,觀眾更有興趣的其實是相對冷門的東歐和北歐國家,例如年前李鍾碩主演的《異鄉醫生》到捷克取景,播出後即令捷克成為旅遊話題,大韓航空甚至開設首爾至捷克首都布拉格的直航路線。

上星期趙寅成和高賢貞也為五月開播的 tvN新劇《 Dear My Friends》遠走克羅地亞及斯洛文尼亞一星期,相信播出時也會成為韓國人今年暑假熱門旅遊地。

趙寅成與高賢廷為新劇《 Dear My Friends》到東歐斯洛文尼亞及克羅地亞取景,被指順便拍拖。(電視畫面)

電視畫面

《男與女》芬蘭雪地夠淒美

近期上映的電影《男與女》,孔侑與全度妍飾演一對異鄉男女,因送子女返學而偶然遇上,在不知對方姓甚名誰的狀況下,一起踏上火車展開一段北國雪地之旅。重點是全片大部分外景都在芬蘭拍攝,這對中年男女的命定戀情由異國風情及漫天雪地映襯,自然倍感無奈和淒美,拍起來也有點歐洲電影的冷峻風格。

相信今年其他劇集及電影遠赴海外取景也會陸續由來,韓星拉大隊遊歐洲,自然拍得特別開心。

《男與女》全片大部分外景在芬蘭拍攝,孔侑也脫胎換骨一改當年《咖啡王子》的偶像味,在片中已當爸爸。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宋承憲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