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收視破《星星》紀錄 《太陽的後裔》零植入廣告吸客大贏 [FACE - 460 - 外地娛樂] __,星星,來追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MF,

雙宋出擊所向無敵,收視亦一如預料走勢強勁,一開播便突破百分之二十收視率,令人驚嘆。(電視畫面)K-POP王收視破《星星》紀錄 《太陽的後裔》零植入廣告吸客大贏上星期在首爾,和身邊韓國友人談起近期劇集,話題基本上都離不開《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和宋慧喬「雙宋」合璧所向無敵,雖然業界早已在劇集播出前預料宋仲基退役後首度拍劇,本身已具話題性,要吸引等了兩年的觀眾絕對不難,只是大家都沒料到劇集的爆炸力如此強 ...


雙宋出擊所向無敵,收視亦一如預料走勢強勁,一開播便突破百分之二十收視率,令人驚嘆。(電視畫面)

K-POP王

收視破《星星》紀錄 《太陽的後裔》零植入廣告吸客大贏

上星期在首爾,和身邊韓國友人談起近期劇集,話題基本上都離不開《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和宋慧喬「雙宋」合璧所向無敵,雖然業界早已在劇集播出前預料宋仲基退役後首度拍劇,本身已具話題性,要吸引等了兩年的觀眾絕對不難,只是大家都沒料到劇集的爆炸力如此強勁,播出數集收視已超過兩成,而去到上週四( 10日)的第六集更打破《來自星星的你》全國最高收視 28.1%的紀錄,達到 28.5%。

《太陽》的成功除了因為雙宋的人氣,更因為劇集不帶任何植入式廣告,減少商業味,回歸劇本,讓觀眾睇得更投入。

宋仲基與李光洙十分老友,因此特別邀請他客串。(電視畫面)

《太陽的後裔》成功,除了雙宋的叫座力,希臘外景固然是其中一個賣點。劇集也採取韓劇少見的預先拍完才播放的模式,對演員來說壓力也大減。

打破第八集定律

最備受談論的,當然就是《太陽的後裔》擺脫韓劇從來第八集才定情一吻的不成文定律,《太陽的後裔》只播出四集已出現「雙宋」紅酒之吻的浪漫戲份,明快節奏令年輕觀眾紛紛叫好。身邊的韓國友人們也說從來不明白大部分劇集為何拖到第八集才接吻,如今四集定決定性之吻,對觀眾來說新鮮感十足,亦相對考驗編劇功力,因劇情壓縮不能亂拖,尤其當《太陽的後裔》反應如此理想,第八集定律分分鐘從此不保。

《太陽的後裔》吸引觀眾,編劇當然應記一功。編劇金恩淑之前曾打造《繼承者們》,質素向來有保證,不過這次不用慢煲已有驕人成績亦令業界意外,事關劇集描繪戰亂與災難,議題相對嚴肅,並非一般百分百純談情題材,而業界人士綜合《請回答 1988》及《太》劇表現,認為另一致勝元素就是劇集並無植入式廣告。

雙宋在第四集中獻出紅酒之吻,突破韓劇第八集才接吻的定律。(電視畫面)

電視畫面

電視畫面

回歸劇本新啟示

香港劇集最愛找家庭用品植入,而韓劇則甚少找家品贊助,最經常出現的反而是餐廳和 cafe,始終韓國 cafe數目遠超香港,就算是大型連鎖 cafe也有不下十個品牌,競爭激烈之下,自然找劇集加持催谷生意,無論是《紳士的品格》及《繼承者們》出現過的 Mango Six或近期《她很漂亮》朴敘俊常到的 Hollys coffee教大店,在劇集播出後都會成為粉絲打卡熱點。

回說《太陽的後裔》,劇中宋仲基只穿軍服,西裝便服無得植入,他和宋慧喬長時間在外國, cafe也不用考慮,而劇集沒有韓劇常見的名門望族,豪華名車無用武之地,一切回歸劇本,故事至上,業界更認為由此證明植入不是必然,絕對為韓劇監製帶來新啟示。

劇集在希臘拍外景, cafe植入廣告立即 bye bye。(電視畫面)

宋仲基長期穿軍服,時裝便服難以植入。(網上圖片)

宋仲基慷慨騷肌,收視大幅拋離同樣在同時段劇集晒身材的 Rain。(電視畫面)

與李光洙合照

韓流達人宣柏健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