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03291902荃灣石棺藏屍:石棺藏屍:三男被告提堂 押下周審警方看管 __,

三名被告今早出庭應訊。(陳章存攝)荃灣工廈自製「石棺」藏屍案,三名潛逃台灣、早前被押解回港的男疑犯,昨同被落案控以串謀謀殺罪名,今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三名被告分別為曾祥欣(26歲)、劉錫豪(21歲)及張善恒(23歲),他們在庭上容貌憔悴,木無表情,法官最後將案件押至下周三(20日)再訊,三被告由警方看管。三名被告毋須答辯,控方原本申請案件押後下周三,交由警方看管,以安排認人手續及進一步調查。不過 ...


三名被告今早出庭應訊。(陳章存攝)

荃灣工廈自製「石棺」藏屍案,三名潛逃台灣、早前被押解回港的男疑犯,昨同被落案控以串謀謀殺罪名,今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三名被告分別為曾祥欣(26歲)、劉錫豪(21歲)及張善恒(23歲),他們在庭上容貌憔悴,木無表情,法官最後將案件押至下周三(20日)再訊,三被告由警方看管。

三名被告毋須答辯,控方原本申請案件押後下周三,交由警方看管,以安排認人手續及進一步調查。不過,控方要求被告由警方看管,引起裁判官質疑,認為應讓被告還押懲教,因懲教同警察均是紀律部隊,質疑控方的申請浪費人力物力,強調要關注被告人權及平衡各方利益。

控方解釋,如被告還押懲教,行政工序上會較需時,而警方已安排在3日內認人,若由懲教看管被告,將無法如期完成認人手續,強調明白公義重要,希望可在證人記憶猶新時,盡快安排認人程序,而3名被告現還押獨立囚室,若提出健康問題,警方亦會安排他們接受治療。

辯方並無申請保釋,但曾祥欣及張善恒均透過律師反對由警方看管,曾的律師指曾患有皮膚敏感,醫生建議他應留在乾爽及清潔地方,故不宜留在警署由警方看管。

最後法官批准,案件押後至下周三,被告由警方看管,控方表示若被告提出要求,可安排他們冲涼及就醫。

控方在庭上透露案情,指3名被告在警誡下皆有招認,並承認在死者大腿內側打針,及用哥羅芳蓋着死者口鼻。

石棺藏屍案在上月被揭發,死者為28歲男子張萬里,上月其女友報稱他失蹤,港島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於上月29日根據死者友人提供線索,在荃灣灰窰角街DAN6一個單位發現死者被埋屍自製石棺內,經追查後拘捕5名男女,包括死者女友。至於單位姓曾男租客和3名友人被發現於上月11日飛往台灣。

4名潛逃台灣的疑犯中,其中女疑犯何菱瑜在本周一(11日)晚返港後,被香港警方拘捕,昨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串謀謀殺罪。其餘3名男被告,在本周二(12日)因簽證過期,遭台灣警方驅趕出境,回港後被警方拘捕,部分疑犯由警方押解至案發現場重組案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