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熊本地震:熊本地震:41死2000傷 港府發黃旅警 __,

港人旅遊熱點、日本九州熊本市日前地震的創傷未愈,三日內再遭遇更強的黎克特制七點三級地震,陷入更大的災難。連日地震共奪去四十一人的性命,逾二千人受傷,破壞由熊本市市中心及市郊,擴散至較遠的阿蘇,以至九州多縣,至少數百人被埋瓦礫下,著名的阿蘇火山小規模噴發,多個歷史名勝被毀。當局出動二萬名自衞隊成員,並希望駐日美軍協助搜救。香港保安局對熊本縣發出黃色旅遊警示,入境處至今未接獲港人求助。熊本市在本港時間 ...


港人旅遊熱點、日本九州熊本市日前地震的創傷未愈,三日內再遭遇更強的黎克特制七點三級地震,陷入更大的災難。連日地震共奪去四十一人的性命,逾二千人受傷,破壞由熊本市市中心及市郊,擴散至較遠的阿蘇,以至九州多縣,至少數百人被埋瓦礫下,著名的阿蘇火山小規模噴發,多個歷史名勝被毀。當局出動二萬名自衞隊成員,並希望駐日美軍協助搜救。香港保安局對熊本縣發出黃色旅遊警示,入境處至今未接獲港人求助。

熊本市在本港時間上周四晚八時廿七分發生黎克特制六點五級地震後,未料在二十八小時後再遇強震。新一次地震於本港時間昨日凌晨兩時二十五分發生,震央與上一次地震接近,而且更近熊本市中心。日本氣象廳一度向有明海和八代海地區發出海嘯警告,不久後解除。當局指,新一次地震才是熊本地震的主震,威力相當於一九九五年的阪神大地震。上周四的地震共造成九人死亡,近千人受傷,新一次地震則發現三十二名死者,約一千人傷。

沿布田川斷層帶地區為重災區,南阿蘇村災情嚴重,著名的阿蘇大橋因地震倒塌,附近有山泥傾瀉,一輛汽車掛在塌陷路面的「懸崖」邊,怵目驚心。當地有居民稱,現場的建築物及公路都裂開,約一千人因交通中斷被困。阿蘇大橋旁的東海大學阿蘇校區有學生宿舍倒塌,多人被活埋。熊本、大分、宮崎縣逾二十萬戶停電。

凌晨突如其來的強震令民眾猝不及防,不少民眾報稱有人被倒塌的建築物活埋,當局收到數百個求助電話,救援人員穿梭災場救人。有人陸續透過社交網求救,有人稱「朋友的媽媽被倒塌的寓所壓着」、「建築物倒下,活埋多人」。熊本縣菊池市、美里町及宇城市呼籲民眾疏散。其中菊池市市內開設了四個避難所,並呼籲全市近五萬名民眾疏散避難,熊本縣共有高達六萬九千人入住避難中心。西原村的一條水壩出現裂痕有決堤危險,當地居民緊急疏散。

上周四晚地震震央熊本市益城町災情加劇,發生大停電,不少災民十分驚恐,當地一間護老院有六十六人被困。受地震刺激,阿蘇火山噴出達百米高的濃煙,當局發出二級警報,火山口方圓一公里內不准進入。

九州陸空交通出現大混亂,多條高速公路因路面破裂及山泥傾瀉而封閉。九州新幹線列車昨日繼續全線停駛,JR豐肥線一列回廠列車在赤水站出軌。熊本機場取消昨日和今天所有民航航班升降。

首相安倍晉三昨日清晨召開緊急應變會議,防衞大臣中谷元稱,正考慮是否要求駐日美軍參與救災。由於氣象廳指昨晚至今日會有暴雨,恐山泥傾瀉導致災情加劇,安倍指示派遣二萬名自衞隊員到災區,以趕及在下暴雨之前救災。

安倍原定昨日前往熊本縣視察災情,但再震後取消行程。當局表示九州的核電站暫無異常。有民眾批評,政府應對兩次大地震的危機意識不足。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