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專案生活:你要知:穀雨節氣最啱乜 驅風祛濕唔少得 __,

穀雨前後天氣潮濕多雨,是時候調理身體。連日來雨下連綿,不經不覺春天已來到尾聲。周二(19日)是穀雨,是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其名源於「雨生百穀」之說,代表寒冷天氣已告結束,降雨增多,五穀農作物得以茁壯生長,同時空氣中的濕度亦隨之增加。到底穀雨此節氣從何而來?都市人又應如何抓緊春天的尾巴,及早調理身體,為盛夏做好準備?關於穀雨的說法有二,其一關於倉頡夢見天帝,為百姓祈求五穀豐收,翌日天上即下起密集的穀 ...


穀雨前後天氣潮濕多雨,是時候調理身體。

連日來雨下連綿,不經不覺春天已來到尾聲。周二(19日)是穀雨,是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其名源於「雨生百穀」之說,代表寒冷天氣已告結束,降雨增多,五穀農作物得以茁壯生長,同時空氣中的濕度亦隨之增加。到底穀雨此節氣從何而來?都市人又應如何抓緊春天的尾巴,及早調理身體,為盛夏做好準備?

關於穀雨的說法有二,其一關於倉頡夢見天帝,為百姓祈求五穀豐收,翌日天上即下起密集的穀粒雨,百姓豐衣足食;另一說法則指,從前有一名叫「穀雨」的英雄犧牲性命,從妖魔手中救起一眾牡丹花仙,因此為紀念穀雨,牡丹花每年此時節必會盛開。

穀雨前後天氣潮濕多雨,早晚時冷時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高級講師兼註冊中醫師關德祺指出,春末夏初容易出現濕熱症狀,「個人可能好易攰,出現『春睏』,天氣開始熱,容易喉嚨痛、口乾同生痱滋。」他認為此段期間不易進補,建議多吃驅風袪濕的食物,例如薑、葱、韭菜及蒜等等,又忠告各位女士盡量戒吃甜食,糖水、雪糕等均不宜多吃。

「可以飲啲袪濕茶,或者冬瓜、薏米、扁豆煲嘅湯水。」關德祺又指,濕氣或會造成神經痛症,視乎各人體質而定。他建議市民日常生活中多做運動,可嘗試每天急步行半小時,室內亦可多開抽濕機吸走濕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