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熊本地震:熊本地震:2500年阿蘇神社一朝塌 民眾心碎 __,阿蘇,蘇施黃,

熊本縣阿蘇巿的阿蘇神社據說有2500年歷史,是日本450座阿蘇神社的總本社,入口的樓門被稱為日本三大樓門之一。神社供奉以神武天皇孫兒健磐龍命為首的12尊神。參拜道跟神社呈平行狀,極為罕見。神社的「御田祭」、「田實祭」等農耕祭祀,在1982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的無形民俗文化財產。日本熊本市再有強烈地震,市內及附近多個名勝古蹟及重要景點均抵受不住一震再震,毀於一旦,形同文化大災難。不僅熊本城再受重創,傳 ...


熊本縣阿蘇巿的阿蘇神社據說有2500年歷史,是日本450座阿蘇神社的總本社,入口的樓門被稱為日本三大樓門之一。神社供奉以神武天皇孫兒健磐龍命為首的12尊神。參拜道跟神社呈平行狀,極為罕見。神社的「御田祭」、「田實祭」等農耕祭祀,在1982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的無形民俗文化財產。

日本熊本市再有強烈地震,市內及附近多個名勝古蹟及重要景點均抵受不住一震再震,毀於一旦,形同文化大災難。不僅熊本城再受重創,傳說有二千五百年歷史的阿蘇神社也被震毀,當中被指定為重要文物的樓門及主殿整個塌下,令民眾大感心痛。熊本市的重要交通幹道阿蘇大橋,全橋亦崩斷陷落,令國道中斷,影響救災進度。

阿蘇神社是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資產,但在昨日凌晨的強烈地震後,這間千年神社終抵不住衝擊,應聲坍塌。神社入口處兩層樓高的樓門、柱子、屋頂大幅塌下,參拜主殿也告塌下全毀。事發時正在神社宿舍內睡覺的神社住持內村泰彰,被一陣強烈搖晃搖醒。搖晃過後他跑出宿舍外一看,驚見參拜主殿屋頂已塌下,震驚不已。他說:「搖晃時我還心想不會有事的,現在內心極度崩潰。」有當地民眾也趕至神社,看到神社損毀嚴重也情緒失控,不禁哽咽說:「怎麼辦呢?」

連接熊本市及南阿蘇村的主要幹道阿蘇大橋,也在昨日凌晨的地震中毀於一旦,整條崩斷。該橋長約二百米,為當地主要行車大橋。由於大橋附近發生大規模山泥傾瀉,大量的山泥一湧而下,令連接山谷兩邊的大橋當場斷裂。有當地人形容「阿蘇大橋不見了」。因大橋崩斷,救援隊伍須繞遠路前往南阿蘇村,令救災進度大大受阻。

上周四的地震中受損的著名景點熊本城,在昨日凌晨的強震下再受重創。除之前的天守閣及石牆受損,城堡屋頂原本還有的瓦片如今幾乎完全崩落,土崩面積更大。城內小建築「東十八間櫓」和「北十八間櫓」全部倒塌,崩落的木材更壓毀旁邊的熊本大神宮屋頂。城內南側的五層高建築物「飯田丸五階櫓」,石牆也被震毀。

位於熊本市中央區的日本紅十字會發祥地「洋館」,也遭受大地震無情摧毀,幾近全毀。

市政府稱如此狀況下,要修復相當困難,對於珍貴的文化遺產就此毀掉,甚感惋惜。在熊本縣山都町的日本最大拱形水路石橋,也有受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