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父姦5歲女:遭獸父強姦逾百次 阿妹堅強懂事反叫母勿哭 __,

社署曾製作卡通故事,教導小朋友要好好保護自己,防止被性侵犯。(資料圖片)「阿妹表現得好堅強,叫媽媽唔好喊!」警員口中的「阿妹」,正是自5歲起慘遭生父強姦過百次的女童X,雖然「阿妹」今年只有9歲,但表現得很懂事,警察哥哥姐姐見她骨瘦嶙峋,想多買一個飯盒給她,但她會說「夠了」;提到被侵犯過程,個個都「聽到好嬲」,甚至眼濕濕,但「阿妹」卻很鎮定,警察哥哥姐姐都希望她盡快康復,重過正常生活。負責調查女童被 ...


社署曾製作卡通故事,教導小朋友要好好保護自己,防止被性侵犯。(資料圖片)

「阿妹表現得好堅強,叫媽媽唔好喊!」警員口中的「阿妹」,正是自5歲起慘遭生父強姦過百次的女童X,雖然「阿妹」今年只有9歲,但表現得很懂事,警察哥哥姐姐見她骨瘦嶙峋,想多買一個飯盒給她,但她會說「夠了」;提到被侵犯過程,個個都「聽到好嬲」,甚至眼濕濕,但「阿妹」卻很鎮定,警察哥哥姐姐都希望她盡快康復,重過正常生活。

負責調查女童被親父強姦案的警員憶述,接獲報案後第二日,他們在社署社工陪同下,為女童及其母錄口供,當時女童已表現得很堅強,在說到受侵犯經過時,母親都忍不住哭泣,「阿妹」卻反過來安慰媽媽「唔好喊」。

由於事發逾三年,「阿妹」錄口供時似有點麻木,說得很平淡,但被侵犯經過卻令一眾成年人髮指,錄口供的警員既「眼濕濕」,亦充滿憤怒,但「阿妹」的懂事,又令人安慰。有次見到「阿妹」兩母女吃同一個飯盒,警察哥哥姐姐見她比同齡孩子瘦削,要多買一個飯盒給她,「阿妹」卻說「唔使喇」,很知足。

「佢本來應該過住快樂嘅童年,但今次事件被剝奪咗,真係希望佢可以同媽媽好好生活落去。」說時,警務人員的聲線也有點顫抖。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說,性侵犯兒童已成為虐待兒童案的第二位,侵犯者中不乏是兒童的親友或熟悉的人,兒童遭侵犯後,因不知誰人可提供協助,擔心家人是否相信,往往不敢告知他人。何認為,家人、親友、老師及社工必須提高警覺,若發現兒童突然顯得退縮、不快、不想與人接觸、不想返學等異樣,便要多加留意慰問,讓他們知道你值得信任,將心事告知,亦要教育小孩認識性教育,好好保護自己身體,預防悲劇發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