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消防醜事:白車趕救人衝燈要解畫 消防被轟無事生非 __,

救護員不時會出動處理緊急任務。(資料圖片)消防處個別救護分區管理階層被指「無事生非」,要求趕赴處理緊急任務時衝紅燈及超速的救護車,若遭警方「影快相」,涉事的救護人員一律需以書面解釋何以違規,引起部分前線救護不滿。香港消防處救護員會證實過去一兩周收到多宗投訴,正了解事件,批評個別長官無理,憂慮做法令前線擔心而不敢衝燈或超速,結果延誤救人,「受害嘅係市民」。救護員會總幹事屈奇安證實,工會近日收到同事投 ...


救護員不時會出動處理緊急任務。(資料圖片)

消防處個別救護分區管理階層被指「無事生非」,要求趕赴處理緊急任務時衝紅燈及超速的救護車,若遭警方「影快相」,涉事的救護人員一律需以書面解釋何以違規,引起部分前線救護不滿。香港消防處救護員會證實過去一兩周收到多宗投訴,正了解事件,批評個別長官無理,憂慮做法令前線擔心而不敢衝燈或超速,結果延誤救人,「受害嘅係市民」。

救護員會總幹事屈奇安證實,工會近日收到同事投訴。他又指據部門指引,救護車處理緊急召喚時,可在安全情況下違反交通規則,而一貫做法,若有救護車被警方「影快相」,警方會將資料交消防處,消防處翻查紀錄後確認涉事救護車正執行緊急任務,部門會自行書面回覆警方解決,但有前線反映,個別分區管理層近日回覆警方前,要求涉事救護員詳細書面解釋,形容「幾十年都冇聽過」,非常有問題、「唔知佢咃諗乜」。

屈指投訴暫只牽涉其中一個救護分區,但擔心「風氣」會蔓延、「個個(分區)都學」。救護員會昨(20日)發特別通告,指發現有地區指揮官無論是否涉及投訴或調查,都命令曾在執勤時違反交通規例的前線人員書面解釋,正了解事件,呼籲所有會員處理緊急事件「必須考慮清楚」,確定安全才違反交通規例。東網已向消防處查詢,正候回覆。

另消防處昨推行「行車影像記錄器」第2階段試驗計劃,在兩架救護車裝「車Cam」。一直反對計劃的救護員會,昨再發通告,再度批評消防處漠視工會意見,強烈不滿及憤怒,呼籲各會員留意事態發展,並支持工會日後發起的所有行動。通告重提兩年前工會曾揭發「車Cam」一度暗藏錄音設備,質疑消防處當時有意隱瞞,侵犯救護私隱。消防處兩日前發出的新聞稿則指明,「車Cam」只會錄像不會錄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