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玩殘準住戶 公屋延落成氹簽字當入伙 __,

公屋遲遲未入伙,房署去年通知準住戶簽署「意向書」,但無入伙日期,準租戶大失預算。(設計圖片)沙田水泉澳邨二期因鉛水事件要撤換水喉匠,而延遲至16年的第2至第4季入伙。據了解,原定於15年第2季入伙的單位,房署去年通知準住戶簽署「意向書」,但意向書竟無真實入伙日期,準租戶大失預算,有人續租劏房而被業主加租,有人因沒有新住址證明而未能為兒子轉校。觀塘安達邨亦有同類情況。當區區議員及公屋團體直指房署打茅 ...


公屋遲遲未入伙,房署去年通知準住戶簽署「意向書」,但無入伙日期,準租戶大失預算。(設計圖片)

沙田水泉澳邨二期因鉛水事件要撤換水喉匠,而延遲至16年的第2至第4季入伙。據了解,原定於15年第2季入伙的單位,房署去年通知準住戶簽署「意向書」,但意向書竟無真實入伙日期,準租戶大失預算,有人續租劏房而被業主加租,有人因沒有新住址證明而未能為兒子轉校。觀塘安達邨亦有同類情況。當區區議員及公屋團體直指房署打茅波,為加快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將簽署意向書等同上樓計算,有「篤數」之嫌。

「簽完意向書好開心,諗住終於上到樓,點知一等就等咗大半年。」沙田水泉澳邨二期明泉樓準租戶郭先生與妻子和兒子,同住只有數十平方呎的荃灣劏房。他憶述,去年10月簽署意向書,遂於12月租約期滿後向業主表示不續租,怎料遲遲未能入伙,業主隨即加租,由3,700加至4,200港元。他更擔心兒子已派往沙田讀小學,若9月開學仍未入伙,交通費負擔更重。

同為明泉樓準租戶的王先生指,長子來年升讀小二,本來屬意轉至沙田區小學,惟多間學校均因他未有新住址證明而未能辦理轉校手續,擔心兒童「無書讀」。

水泉澳邨第2期約3,400多戶,沙田區區議員丘文俊表示,準租戶簽完意向書往往要等7至8個月才可入伙,他質疑遲入伙與鉛水事件無關。記者翻查區議會文件,房署15年第2季第1次「脫期」後,先後將入伙日期分別延遲至15年第4季,以及16年第2至第4季。

觀塘安達邨共提供約3,500戶,據了解亦由原定15年第3季入伙延至16年第2季,有於去年9月簽署意向書的準租戶表示,現時仍未知何時入住。

香港公屋聯會主席王坤批評,房署為加快一般家庭的輪候時間不惜「篤數」,將簽意向書視為已上樓。王又指,政府近年雖然多次強調要增加公營房屋供應量,惟平均輪候時間卻不跌反升。

房署發言人指,署方會按新屋邨的預算落成日期為公屋申請者進行預先編配,其間會提醒準租戶切勿過早進行遷往編配地區的安排。發言人又指,天氣和工程因素等時會令進度有所延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