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比特幣之謎破解 澳洲企業家承認是發明者 __,比特幣,

萊特(左圖)承認是比特幣(右)的發明者。(互聯網圖片)虛擬電子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發明者身份一直成謎,澳洲訊息安全專家及企業家萊特(CraigWright)去年底起,被懷疑是「始作俑者」。他日前終於向傳媒承認,自己就是比特幣之父,解開了全球多年來的謎團。報道指,萊特早前向《經濟學人》、英國廣播公司(BBC)及《GQ》雜誌承認,自己就是比特幣發明者。他受訪時即場以比特幣開發初期創建的加 ...


萊特(左圖)承認是比特幣(右)的發明者。(互聯網圖片)

虛擬電子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發明者身份一直成謎,澳洲訊息安全專家及企業家萊特(Craig Wright)去年底起,被懷疑是「始作俑者」。他日前終於向傳媒承認,自己就是比特幣之父,解開了全球多年來的謎團。

報道指,萊特早前向《經濟學人》、英國廣播公司(BBC)及《GQ》雜誌承認,自己就是比特幣發明者。他受訪時即場以比特幣開發初期創建的加密密鑰,簽署數碼信息,從技術層面為自己「驗明正身」。比特幣界的社交圈及開發團隊亦證實了萊特的說法。

萊特接受BBC訪問時指,他是發明比特幣的最主要人物,但有其他人協助。他計劃發放資料,讓其他人以加密方式認證他就是外界所知的比特幣之父「中本聰」。萊特表示,公開身份是想平息外界對「中本聰」的瘋狂「起底」行為,因很多不實報道影響其身邊人。

比特幣基金會創會董事之一梅頓尼斯(Jon Matonis)表示,經過加密、社交及技術上三個層面的認證,非常肯定萊特就是中本聰。

比特幣發明者一直被認為是名為「中本聰」的人。惟去年有報道指,中本聰只是假名,而45歲萊特的個人檔案,與中本聰極為脗合。澳洲警方去年曾搜查萊特位於悉尼的住所及辦公室,但指搜索行動與稅務有關,非關比特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