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我城我區:我城我區:玩具檔失勢 街坊齊撐香港仔啞伯 __,

啞伯近日被迫要到傍晚時分才可出動做生意,有街坊得悉後,紛紛表示要撐啞伯。聾啞玩具伯伯,心繫南區40載。在香港仔某酒樓門口旁,差不多每天都有一名年逾90,人稱「啞伯」的老人家擺檔買賣懷舊玩具,他完美演繹了上一代刻苦耐勞的特質:雖然正值高齡且身體有殘障,但仍然堅拒領取綜援,每日瑟縮在酒樓的石獅子旁,以買賣玩具養活自己。惟近日疑與附近檔販發生糾紛,啞伯被迫要到傍晚時分才可出動做生意。有街坊得悉後,在網上 ...


啞伯近日被迫要到傍晚時分才可出動做生意,有街坊得悉後,紛紛表示要撐啞伯。

聾啞玩具伯伯,心繫南區40載。在香港仔某酒樓門口旁,差不多每天都有一名年逾90,人稱「啞伯」的老人家擺檔買賣懷舊玩具,他完美演繹了上一代刻苦耐勞的特質:雖然正值高齡且身體有殘障,但仍然堅拒領取綜援,每日瑟縮在酒樓的石獅子旁,以買賣玩具養活自己。惟近日疑與附近檔販發生糾紛,啞伯被迫要到傍晚時分才可出動做生意。有街坊得悉後,在網上呼籲網民幫襯,令啞伯可以繼續有收入「搵兩餐」。

「佢喺呢度擺咗檔好耐,佢賣嘢價錢一向好公道,係近期上網先知有人話佢擺開檔個位無咗,所以經過都會特別留意佢係咪喺度,有時會幫襯下佢。」街坊駱先生從小已幫襯「啞伯」買玩具,直至現時為人父母,仍然不時光顧買玩具給自己小朋友。街坊對於啞伯有了一種不可言喻的情懷,彷彿就是香港仔的象徵,陪伴着許多香港仔的「港仔」、「港女」成長。

東網記者到訪的下午,恰巧碰到啞伯正在等待一個生果檔收工,他不時在檔口的對面街徘徊且偷看着對方的一舉一動,把握着開檔時機。幾經等候對方終於收工,啞伯便急不及待從紙箱內拿出玩具,細心把擺放在酒樓石梯上,再將身驅瑟縮在一角,眼盯着四周途人,靜待着生意的來臨。每每有客人前來光顧,不能說話的啞伯總會落力比着手勢告訴客人價錢,滿臉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停向客人點頭表達謝意。

雖然啞伯有口難言,幸透過文字成功聯絡啞伯女兒林小姐,她稱:「街坊都好關照我阿爸,唔單止過年過節買吓嘢畀佢食,有次佢跌穿嗰頭,更有街坊突登去醫院探佢,當正佢自己人咁。」

在女兒眼中,啞伯一生最大的成就莫過於靠自己,把4名子女養育成人,「我好佩服我老竇,雖然佢又聾又啞,但從來無靠過綜援,一直自食其力。」年輕時啞伯任職英軍軍部雜工,周末才到香港仔擺賣,直至退休後才與妻子從華富邨乘坐同一班巴士到達酒樓旁擺賣,由下午時分擺賣檔至晚上才肯離去,直至近年因婆婆身體欠佳才獨自出動,加上現時開檔時間進一步減少,令啞伯難以開懷。不過訪問期間,性格樂觀的啞伯透過手語表示,雖然事件令他不開心,但他仍會堅持續開檔,不會放棄這個街頭玩具檔。

對於被指與啞伯疑有糾紛的生果檔負責人表示,她開多一檔只為幫補生意,平時下午4至5時就會收檔,事件純屬誤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