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二手風潮:狼過「息魔」?美孚業主放盤勁加價150萬 __,

美國就業數據差,加息恐推至年底,二手樓業主隨即企硬,個別更狼過「息魔」,各區均有收窄議價空間、甚至加價個案。荔枝角美孚新邨就有業主勁加價150萬元,以1,300萬元放售三房大戶,高市價逾13%放售。細單位加幅亦「好狼」,將軍澳居屋廣明苑有兩房銀主盤,近日亦加價近兩成放售。息魔可能有排不會重臨香港,二手業主即時企硬叫價,甚至反價。美聯吳志輝指出,美國仍未再加息,美孚新邨業主認為樓價短期內下跌的機會甚 ...


美國就業數據差,加息恐推至年底,二手樓業主隨即企硬,個別更狼過「息魔」,各區均有收窄議價空間、甚至加價個案。荔枝角美孚新邨就有業主勁加價150萬元,以1,300萬元放售三房大戶,高市價逾13%放售。細單位加幅亦「好狼」,將軍澳居屋廣明苑有兩房銀主盤,近日亦加價近兩成放售。

息魔可能有排不會重臨香港,二手業主即時企硬叫價,甚至反價。美聯吳志輝指出,美國仍未再加息,美孚新邨業主認為樓價短期內下跌的機會甚微,心態淡定,就算不反價,議價空間亦進一步收窄。該屋苑3期就有一個中低層B室三房大戶,實用面積1,066方呎,今年3月份開價1,150萬元,但已反價150萬元,至1,300萬元放盤,比起同類單位目前成交價約1,100萬至1,150萬元,貴市價逾13%。吳氏續指,美孚新邨成交價漸趨穩定,五月份成交呎價按月升約3%。

利嘉閣劉浩勤則指,將軍澳廣明苑廣昌閣低層6室兩房銀主盤,實用面積432方呎,原叫價210萬元,亦加價40萬元,至250萬元,反價達19%。他續指,天晉II期亦有反價個案,當中1B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551方呎,亦由720萬元加價至760萬元,反價逾5%。

另世紀21日昇地產黃文龍指,北角區業主有見美國加息預期急降溫及樓價回穩,近一成業主議價空間由早前的5至8%,降至近日的2至3%。城市花園及健威花園均有業主加價,當中城市花園7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975方呎,業主原叫價低市價3%,以1,260萬元放盤,現反價90萬元,至1,350萬元放售,加幅約7%。

美聯李紹聰指,小西灣藍灣半島早月已消化不少放盤,現時盤源「嚴重萎縮」,有業主乘機反價放盤。其中1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610方呎,上星期仍開價830萬元,現反價30萬元,至860萬元放售。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美國減慢加息步伐,二手業主反價雖然未算普遍,但「肯定會企硬」,加上整體盤源比今年2月、3月份少約兩成,刺激中、小型住宅樓價反彈,升幅介乎3至10%,惟料二手成交量會進一步放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