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脫歐公投:脫歐風險驟降 六大相關港股市值漲近千億 __,

英國「脫歐」憂慮的風向標突然逆轉,刺激英鎊、歐元及環球股市急升,本港「空軍」亦急撤兵,港股於冚倉盤帶動下,大升340點或1.69%,為逾三周最大漲幅,「兩連升」收報20,510點,港股沽空金額及沽空比率亦齊創今年新低。滙控(00005)、渣打(02888)、保誠(02378)、長和(00001)、電能(00006)及長建(01038)等六大英國業務佔比較大股份,單日市值共增加逾921億元。有基金經 ...


英國「脫歐」憂慮的風向標突然逆轉,刺激英鎊、歐元及環球股市急升,本港「空軍」亦急撤兵,港股於冚倉盤帶動下,大升340點或1.69%,為逾三周最大漲幅,「兩連升」收報20,510點,港股沽空金額及沽空比率亦齊創今年新低。滙控(00005)、渣打(02888)、保誠(02378)、長和(00001)、電能(00006)及長建(01038)等六大英國業務佔比較大股份,單日市值共增加逾921億元。

有基金經理坦言,港股上周跌穿兩萬點關僅曇花一現,加上多國央行已重申一旦英國「脫歐」會注入流動性,而且市場憧憬深港通或於7月公布,故輕微調高了風險胃納。

恒指高開255點後,愈升愈有,最多曾飆381點,高見20,551點;國企指數亦一度大漲163點,收市報8,639點,升153點,為連續兩個交易日上升,惟港股總成交不算多,只有554億元。港股單日市值增加2,849億元。

港股沽空減少一成七至56.79億元,沽空比率回落至10.32%,兩者均是今年最低水平。

於「空倉回補」下,渣打曾急漲9.46%,收市報61.6元,升7.97%,滙控亦飆3.45%,電能及長建亦各漲4.23%及3.64%,電能更是最大升幅藍籌。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坦言,原本擬於恒指兩萬點樓下買貨,但上周恒指下試19,964點後迅即反彈,「追唔切貨」,鑑於多國央行已表明會「睇實」英國公投,故即使「脫歐」也未必可跌得太多,且市場憧憬「七‧一」中央或送大禮公布「深港通」,故不宜太悲觀,近日他亦輕微調高了風險胃納,追入房託基金及少量渣打。

儘管他估計英國「留歐」機會較大,但始終有少少「賭博」成分,不敢追太多貨,旗下投資組合持現金水平仍超過一半,但比早前高峰期80%已有所回落,未來數日市場氣氛料呈觀望,倘周三前恒指可稍為回落至20,200點,都可考慮追入,博英國「留歐」恒指可彈上21,000至21,500點。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吳家順亦說,他個人認為英國「留歐」機會較大,故上周尾開始增持累跌不少的電能及長建,因無論「脫歐」與否,對基建股業務的影響不大,且隨着英國公投不明朗因素即將消除,或有利股市反彈,但操作上依然不能太博,目前仍保留20%現金水平,但相對較早前50%的現金水平已有所減少。他續說,深港通隨時有消息,不能看得太淡,恒指藉此或可挾上21,200點。

星展財富管理指出,儘管英國民調顯示「留歐」暫時領先,但仍有很大百分比的游離票,成為不明朗因素,即使「留歐」或可觸發環球金融市場反彈升浪,但疲弱的基本因素仍限制風險資產的反彈。相反,一旦英國「脫歐」,則可能引發「完美風暴」。

野村證券估計,英國只有25%機會「脫歐」,惟「脫歐」卻給予入市的良機,預期亞洲區股票或因此有逾5%的跌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