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災場相曝光】火場如煉獄 消防員形容倉內火燒至五顏六色 __,

【新增影片】九龍灣迷你倉大火至今已焚燒超過70小時仍未救熄,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麥錦輝引述現場消防同事稱,火場內的火燒至五顏六色,代表有不同物料在燃燒,溫度不斷變化,情況仍未受控,「紫色嘅火最高,有接近1千度,跟住係白色火,都有9百度,藍色同黃火就有6百幾度。」由於火勢間歇性地出現,令救援情況更見困難。他形容一般火警很少出現此情況,強調管理層在現場不斷進行評估,改變策略迎合環境變化的火場。 ...




其他影片:>>






【新增影片】九龍灣迷你倉大火至今已焚燒超過70小時仍未救熄,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麥錦輝引述現場消防同事稱,火場內的火燒至五顏六色,代表有不同物料在燃燒,溫度不斷變化,情況仍未受控,「紫色嘅火最高,有接近1千度,跟住係白色火,都有9百度,藍色同黃火就有6百幾度。」由於火勢間歇性地出現,令救援情況更見困難。他形容一般火警很少出現此情況,強調管理層在現場不斷進行評估,改變策略迎合環境變化的火場。他形容坊間流傳的報道或傳聞不盡不實,有道聽途說的專家作出不盡不實的揣測及估計,對前線不公。他指今次火警在記憶所及,是香港有史以來差不多是最困難的一個火場,入面的特殊環境是絕無僅有,工廠大廈貨廠被分隔開逾200個細倉,並用鐵板密封,內裏存放的物件由地下堆至天花板,加上鐵皮包着傳熱東西,消防要花很多時間做冷卻,所謂的專家只做了很片面的估計。麥說起火的3樓仍有很多單位倉門未被打開,裏面溫度高達攝氏數百度以上,現場又佈滿燒融的電綫,阻礙消防出入,鐵皮又被燒成不規則形狀,爆破有很大困難,「並不是喺一般想像到咁平安嘅環境,入面非常惡劣」。3樓現時已有一半的迷你倉門成功打開,並熄滅火頭,但仍有一半在燃燒中,4樓亦有部分迷你倉已受控,至於5至7樓情況穩定,溫度亦已回覆常溫,大廈樓層通道暢通無阻,「反映到策略係有效,情況已經改善咗好多,除咗3至4樓,其他樓層都已經好穩定。」

火場內的通道猶如迷宮(右圖),倉內窗框及大門都被燒毀(左圖)。(消息人士提供) 消防拖喉入倉內灌救。(消息人士提供) 工會提供火警現場3至4樓相片,協助記者了解情況,可見非常凌亂。(消息人士提供)
火場內的柱亦燒至出現裂痕及變型。(消息人士提供) 牆身被燒至剝落。(消息人士提供) 火場內滿目瘡痍,假天花及鐵皮間隔都損毀掉下。(消息人士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