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城大首次超越中大 QS亞洲大學排名第7 __,

城大在大學排行榜中排名亞洲第7,首度超越中大。(資料圖片)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Symonds(QS)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行,香港大學依舊排名第2,無法超越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為「亞洲一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則進駐第3位,香港科技大學的排名上升1位,緊隨其後排第4。香港各大學排名亦出現變化,近日備受運動中心塌屋頂事件困擾的城市大學連升2位,首度超越中文大學排名亞洲第7、香港第3, ...


城大在大學排行榜中排名亞洲第7,首度超越中大。(資料圖片)

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行,香港大學依舊排名第2,無法超越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為「亞洲一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則進駐第3位,香港科技大學的排名上升1位,緊隨其後排第4。香港各大學排名亦出現變化,近日備受運動中心塌屋頂事件困擾的城市大學連升2位,首度超越中文大學排名亞洲第7、香港第3,中大的亞洲排名下跌2位至第8。

QS根據學術聲譽、僱主評分、師生比例、論文發表及引用數目、國際化等指標評審亞洲920所大學的表現,選出亞洲首350間大學,今年更新增擁有博士學位教員的評審指標,衡量大學在僱用擁有專業領域知識人才方面的努力。香港有7間大學榜上有名,是最多院校能打入首10名的地區,除上述院校外,理工大學下跌2位排名29,浸會大學下跌13位排名64,嶺南大學則勁升33位至排名109。

QS指出,香港院校整體表現優異,鞏固了其作為亞洲最優質大學的地位;港大在國際化方面表現極佳,在10項指標中,有一半獲得滿分,包括學術聲譽、國際教員比例、國際生比例、到港及輸出交換生比例。科大則是香港唯一一所大學在擁有博士學位教員的指標中獲得滿分。

排名首度超越中大的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表示感謝城大同仁提升教研質素,城大在最近兩個5年的策略發展計劃中,推廣績效獎勵、教研合一、學術至上,已有些進展。城大希望能與其他大學共同為香港社會乃至全球的發展作出貢獻。排名下跌的香港中文大學發言人表示,不同排行榜有不同評分準則,產生不同的排名結果,中大矢志達致教研卓越,培育優秀且對社會有承擔的人才。中大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貢獻香港、內地及鄰近地區。

香港大學發言人回應排名表示,強調港大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等方面力求卓越,並確信透過實踐港大最新勾劃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提升港大在國際間聲譽。香港科技大學指排名由第5位上升第4位,大學對此感到鼓舞,指科大建校僅25年,在全球頂尖學府中知名度不斷攀升,全憑其清晰定位,及矢志發展成為一所國際研究型大學。科大不追求排名,僅會作為參考,以掌握需要改善的地方,力臻完善提供優質教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