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中銀50蚊偽鈔:驚現$50偽鈔中銀報警 小心尾數659勿中伏 __,

網傳兩張編號相同的50港元紙幣的照片。(互聯網)假金牛、假大牛、假紅衫魚等偽鈔一直令市民及商戶聞風喪膽,現在又發現50港元鈔票都有假。今日(13日)在WhatsApp及facebook均瘋傳一則附有商戶通告及兩張編號相同的50港元紙幣相片的訊息,該通告稱,該公司近日收到銀行回報,發現中國銀行(香港)50港元的偽鈔,故指示員工不要收取中銀香港鈔票編號尾數為「659」的50港元紙幣。中銀香港承認,該行 ...


網傳兩張編號相同的50港元紙幣的照片。(互聯網)

假金牛、假大牛、假紅衫魚等偽鈔一直令市民及商戶聞風喪膽,現在又發現50港元鈔票都有假。今日(13日)在WhatsApp及facebook均瘋傳一則附有商戶通告及兩張編號相同的50港元紙幣相片的訊息,該通告稱,該公司近日收到銀行回報,發現中國銀行(香港)50港元的偽鈔,故指示員工不要收取中銀香港鈔票編號尾數為「659」的50港元紙幣。

中銀香港承認,該行近日發現50港元懷疑偽鈔,已按既定程序轉交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強調客戶如對所持有的鈔票有懷疑,可向銀行查詢,或直接交由警方處理,而有關懷疑偽鈔的詳情,亦可向警方查詢。

該張網上流傳的通告,以「有關$50元偽鈔問題」作標題,內文提到最近陸續收到銀行匯報發現中銀香港出現港幣50元的偽鈔,故下令不要收取中銀香港尾數為「659」的50港元鈔票。該網上訊息同時附有兩張50港元的相片,兩張鈔票編號同為CN485659,同於2009年1月1日由中銀發行,但兩張鈔票顏色暗淡,未有像中銀50港元鈔票般呈淺綠色。

警方回覆查詢時亦指,近日有接獲發現50港元偽鈔的舉報,而在今年首3個月,就檢獲22張50港元偽鈔。在2013年,警方全年檢獲639張50港元偽鈔,2014年檢獲251張,去年更減少至132張。警方稱,過去檢獲的港幣偽鈔,主要是不法分子在香港境外以噴墨打印機印製,質素只屬一般或差劣,市民大多可憑肉眼及手感分辨真偽。

警方亦留意到,不法分子會獨自或與同黨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零售市場如街市、便利店或超級市場等地方行使偽鈔。全港公共街市販商大聯盟主席黃齊偉指出,對假鈔流出市面情況表示擔憂,雖然暫時未收到同業收到50港元偽鈔的個案,但小面額的假鈔假硬幣則一直存在。黃解釋,由於10蚊、20蚊及50蚊的面額較少,一般商戶未必會留意到箇中真偽,找贖時恐怕會誤將假鈔當成真鈔交出,或會被指涉及刑事責任;若收到假鈔帶到銀行或警方時,又會連50港元都要付諸流水。

警方指會加強與香港金融管理局聯繫,攜手與各海外執法機構以及其他相關機構,打擊偽鈔罪行。警方建議市民,應留意港幣防偽特徵,兌換鈔票時,應光顧可靠及有信譽的銀行或兌換店,接收或找贖鈔票時,切勿掉以輕心。對收到的鈔票有懷疑,應尋求警方或銀行的協助,切勿試圖再次使用,否則有可能干犯香港法例有關行使偽製紙幣及硬幣等的罪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