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七一遊行:警中聯辦外布兵防衝擊 拘3男涉藏武 __,

警員中聯辦附近向一名黑衣男搜身。(黃偉邦攝)網上傳有多個本土派團體計劃在今晚衝擊中聯辦,警方大為緊張,今午在中聯辦外架設鐵馬陣布防,又在附近街道截查車輛,及查看行人的身份證並進行搜身。據悉截至晚上9時,警方共拘3名男子,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記者現場所見,至少有1名黑衣口罩男子,以及2名戴口罩的男子,分別在正街、港鐵西營盤站B3出口被警員截查問話,而西營盤站內則多了港鐵職員巡邏。警方在晚上7時50分於 ...


警員中聯辦附近向一名黑衣男搜身。(黃偉邦攝)

網上傳有多個本土派團體計劃在今晚衝擊中聯辦,警方大為緊張,今午在中聯辦外架設鐵馬陣布防,又在附近街道截查車輛,及查看行人的身份證並進行搜身。據悉截至晚上9時,警方共拘3名男子,涉藏有攻擊性武器。

記者現場所見,至少有1名黑衣口罩男子,以及2名戴口罩的男子,分別在正街、港鐵西營盤站B3出口被警員截查問話,而西營盤站內則多了港鐵職員巡邏。

警方在晚上7時50分於中聯辦對開、干諾道西155號高樂花園截查可疑人士,期間在18歲姓麥的青年身上發現卡片刀,並在23歲姓司徒的青年身上發現鎅刀,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兩人。

據了解,麥為港獨支持者,其facebook專頁封面為今年大年初一旺角暴動「掟磚照」,他亦是「香港民族黨」的支持者,上載該黨擺街站的照片及轉貼該黨的消息,發貼留言反對政府政策,於本周一(6月27日)轉載本土派號召七一到中聯辦集會的海報。至於司徒曾於前年「佔中」時在金鐘佔領區自拍上載facebook,早前則換頭像支持本民前成員梁天琦參選立法會。

及至晚上8時半,警方在中聯辦對出截查35歲姓蘇男子時,在其身上發現剪刀,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據悉,蘇在網上自稱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並為自僱人士,任職催眠治療師。

警方發言人表示,留意到有團體發起於今日傍晚在西區進行公眾活動,而有關團體過往有激烈及違法行為記錄。警方亦留意到有人宣稱會以激烈手法表達訴求,並指會以黑衣、蒙面等方法隱藏身份,挑釁及衝擊警察,引起衝突。

警方今日傍晚於西區拘捕3名年齡介乎18至35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並在他們身上分別檢獲2把鎅刀、1把摺刀及1把剪刀。

《警隊條例》(第232章)第54條「截停、扣留及搜查的權力」賦予警務人員權力,如在任何街道或其他公眾地方,發現任何人行動可疑,或合理地懷疑他已經或即將或意圖犯任何罪行,人員可截停和要求他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並在有需要時進行搜查。

警方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暴力或破壞公共秩序行為。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必定會果斷執法,以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