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四大交友Apps網上情緣陷阱多  少女見面即誘買倫敦金 __,

【𠱁投資】■交友App上以性感照(左圖)邀約記者的KK,甫見面即不斷叫記者給她10萬元投資倫敦金。【本報訊】青少年近年迷上手機交友Apps,藉此尋找網上情緣,用戶總數逾10億的四大交友Apps包括陌陌、遇見、微信及Badoo更成為年輕人的交友神器,但同時衍生不少騙案,《蘋果》直擊測試四大交友Apps發現陷阱處處,相約記者見面的少女,由誘買倫敦金、騙購點數卡、援交到尋找性伴侶都有,就是沒有一個是想真 ...




其他影片:>>






【本報訊】青少年近年迷上手機交友Apps,藉此尋找網上情緣,用戶總數逾10億的四大交友Apps包括陌陌、遇見、微信及Badoo更成為年輕人的交友神器,但同時衍生不少騙案,《蘋果》直擊測試四大交友Apps發現陷阱處處,相約記者見面的少女,由誘買倫敦金、騙購點數卡、援交到尋找性伴侶都有,就是沒有一個是想真心交朋友的,而且為達目的大話連篇。暑假將至,社工提醒年輕人約網友時要謹慎小心,以免人財兩失。

記者:林熊 張軍 黃學潤

根據警方資料,今年首3個月網上情緣騙案達28宗,涉款1,923萬元,較去年同期的9宗、涉款345萬元大幅上升。警方指這類騙案受害人以女性為主,約六成是白領,專業人士佔14%,服務性行業7%。

《蘋果》記者連日以交友為名,用手機實地測試陌陌、遇見、微信(WeChat)及Badoo四大交友手機軟件,發現主動與記者攀談的男女多帶有目的,有騙財例如呃買點數卡及誘哄炒倫敦金,亦有𠱁人借貸,也有開宗明義援交。

【呃點數】■Alisa叫記者購買點數卡及傳相給她才見面,但見記者遮去密碼(右圖)後即惱羞成怒。

要求先代買點數卡

記者用「陌陌」與網名KK的少女「邂逅」,傾談不久便成功邀約見面,但見面才知原來KK欲招攬人炒買倫敦金,她承認真人樣貌遠不及在App發放的經修飾照片,但否認騙人。個多小時的見面中,KK落足嘴頭游說記者投資10萬元炒倫敦金,她聲稱用公司電腦炒金「又快又準」,亦坦言交友Apps是開單好幫手:「好難搵客㗎,啲人驚你呃佢囉;我10個客入面先有兩個都係用『陌陌』搵到!」

記者再用Badoo,很快就與網名Alisa女子網上「談戀愛」,她甜言蜜語要求記者幫她到便利店代買點數卡,然後用手機拍攝點數卡收據傳到其手機以示誠意,「想見白雪公主梗係要畀少少誠意啦」;但當記者用硬幣遮住收據上的過數(入賬)密碼後拍照再傳去,對方即「發爛渣」,「你不要遮住密碼,我確認不到!」畢竟她目的是騙財,因為只要看到收據上的密碼便可取點數。

社工籲勿單獨應約

記者又用少女相片做頭像,在旺角啟動「微信」作徵友測試,結果一小時內收到20多個男子加友要求。記者隨意接受兩名分別署名貓頭鷹及蘇華的男子的加友要求,僅聊15分鐘對方就提出見面及發生性關係的邀請。記者要求對方20分鐘內趕到旺角,又吩咐到便利店購買避孕套及拍照以證明真偽;兩人均照辦,反映「求性」心切。記者之後又用「遇見」貼肌肉男相片做頭像,自始每天都收到10多個交友甚至列明價錢的「短聚(賣淫)」訊息。

暑假將至,料有更多青少年趁閒暇而用交友Apps尋找網上情緣,資深社工陳鑑銘呼籲切勿單獨約會網友,並最好是在公共場所見面。他指不法者常投其所好獲取信任後騙財,手法不外乎是以利潤或色誘,甚至找人做媒,令青少年誤信容易賺錢遂拿出巨款作投資;又或是以裸聊「假扮同你談情說愛,最後用裸聊視頻勒索你」。他提醒青少年務必小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