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打風:熱帶低氣壓下周或襲港 東登西登威力大不同 __,

夏天是打風旺季,狂風暴雨令市民十分狼狽。(資料圖片)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已增強為一熱帶低氣壓,在今天(29日)晚上11時,該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偏東約73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移向呂宋海峽。打工仔關心下周會否懸掛8號風球好正常,不過當大家化身「馬迷喪叫8號」前,不妨先了解熱帶氣旋在香港東面登陸或西面登陸,對香港造成的影響。天文台今日在網誌中指出,熱帶氣旋如在香港 ...


夏天是打風旺季,狂風暴雨令市民十分狼狽。(資料圖片)

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已增強為一熱帶低氣壓,在今天(29日)晚上11時,該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偏東約73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移向呂宋海峽。

打工仔關心下周會否懸掛8號風球好正常,不過當大家化身「馬迷喪叫8號」前,不妨先了解熱帶氣旋在香港東面登陸或西面登陸,對香港造成的影響。天文台今日在網誌中指出,熱帶氣旋如在香港「東登」,屆時會有一段時間吹偏北風,但受山勢阻隔,風力相對較低;相反,如熱帶氣旋在香港南面掠過,並且「西登」,香港受到的風力便不會顯著減弱,東南風更會把海水推向岸邊,造成風暴潮,又指下周的「月相」是新月,天文大潮有機會加劇風暴潮造成的水浸威脅。

至於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形成的熱帶氣旋會否吹襲香港,天文台在網誌中指出,部分市民更留意到個別電腦模式,例如歐洲中心曾預計熱帶氣旋會正面襲港,但重申不同中心的電腦模式預測路徑仍存在分歧,部分預測會在廣東東部登陸,部分則預計會移近廣東西部,又指歐洲中心集成預報系統的不同成員,對於路徑預測仍有很大分歧,並附上一張由50個成員昨日(28日)預測的路徑圖,證明即將形成的熱帶氣旋存在很大變數,呼籲市民繼續留意天文台發放的最新訊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