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德國火車斬人:IS認施襲 兩港男護花命危 __,IS,伊斯蘭國,

港人家庭赴英國出席婚禮,再往德國自由行旅遊,卻在當地遇上恐襲,遭兇徒斬傷。該個家庭周一在德國南部維爾茨堡(Wuerzburg)坐火車時,遭一名阿富汗裔難民青年持斧頭及利刀亂斬,四人浴血,包括事主夫婦、女兒及其男友,兒子幸免於難。據悉母親與女兒遇襲後,父親及女兒男友護花。惟兩人手無寸鐵,頭腹遭斬傷,情況危殆。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責任。入境處昨晚已派員陪同傷者家屬飛往德國。事發於德國當 ...


港人家庭赴英國出席婚禮,再往德國自由行旅遊,卻在當地遇上恐襲,遭兇徒斬傷。該個家庭周一在德國南部維爾茨堡(Wuerzburg)坐火車時,遭一名阿富汗裔難民青年持斧頭及利刀亂斬,四人浴血,包括事主夫婦、女兒及其男友,兒子幸免於難。據悉母親與女兒遇襲後,父親及女兒男友護花。惟兩人手無寸鐵,頭腹遭斬傷,情況危殆。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責任。入境處昨晚已派員陪同傷者家屬飛往德國。

事發於德國當地時間周一晚約九時十五分(香港時間周二凌晨三時十五分)。當時事主邱樹平(六十二歲)及妻子黃佩琼(五十八歲)、兒子邱澤銘(十七歲)、女兒邱曉桐Tracy(二十七歲)及其男友歐陽志堅Edmund(卅一歲),正乘坐由特羅伊赫特林根(Treuchtlingen)前往維爾茨堡的火車。

火車駛至奧森富爾特(Ochsenfurt)時,十七歲阿富汗裔青年里亞德(Mohammad Riyad)登車,火車上約有三十名乘客。目擊者稱,里亞德突然用阿拉伯語高叫「真主偉大」後,便拿出斧頭及利刀,刺向乘客。

據邱家幼子阿銘憶述,兇徒揮舞斧刀亂劈亂斬,斬傷其母及胞姊。父親及未來姐夫見狀,奮不顧身擋在前面護花,惟兩人手無寸鐵,雖成功保護母女倆無再被斬,卻慘烈捱刀,頭腹被刺中,當場浴血倒地,阿銘則僥倖無受傷。另一名乘客見狀,立即拉下緊急煞車掣,火車隨即停在海丁斯非(Heidingsfeld)路軌上。兇徒此時乘機落車逃走,逃至附近一個貨倉時,再刺傷一名女子。剛好身處現場附近的特警,接報後趕抵,兇徒終被當場擊斃。事件中另有十四名乘客受傷。

邱樹平夫婦、Tracy及歐陽志堅,分別被送往附近三間醫院搶救。逃過一劫的阿銘事後致電返港,聯絡另一胞姊幫忙,在港的姐夫則聯絡入境處及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本報記者從當地警方口中得知,四名港人傷者已完成緊急手術,惟邱樹平及歐陽志堅情況仍然危殆,未度過危險期。據親友指,阿銘一直在醫院守候,並用WhatsApp與在港親友保持聯絡,現時情緒仍未平復。當地巿面則平靜。

邱樹平與妻子黃佩琼育有三女一子,除幼子阿銘及女兒Tracy外,另有居於英國的女兒Nicola,以及已婚居於香港的女兒。阿銘就讀九龍城民生書院,上周一完成今學年最後一個上課日後,翌日開始放暑假,即隨父母、Tracy及歐陽志堅,一行五人赴英國參加親友婚禮,其後再到德國自由行,詎料遇上斬人恐襲。

由於火車急煞產生巨大聲響,民眾上前查看。有男居民表示,抵達後見到不少乘客從車廂爬出,要求他們提供急救藥品,亦見傷者倒臥車廂。他形容車廂內部血漬斑斑,血腥程度猶如屠宰場,車廂座椅及地板都是鮮血。另一名協助救治傷者的女居民則說:「我一生中從未見過這麼多的血,今晚將難以入睡。」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