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Pokemon:港人訓練員上身失晒控 捉精靈存安全隱憂 __,Pokemon,

香港掀起一股捉小精靈熱潮。(屯門友fb/設計圖片)手機遊戲PokémonGO在香港掀起一股捉小精靈熱潮,人人低頭化身「精靈訓練員」,廢寢忘餐四出收服小精靈。惟熱潮背後,同時帶來連串安全隱憂,包括有電單車司機在公路上疑似「邊玩邊揸車」、青少年為捉精靈深夜不歸家等,而每日客流量逾500萬人次的港鐵沿線更成為不少「精靈訓練員」的修行道場,網上流傳一份疑是港鐵今日(26日)發出的通告,勒令員工不可於當值時 ...


香港掀起一股捉小精靈熱潮。(屯門友 fb / 設計圖片)

手機遊戲Pokémon GO在香港掀起一股捉小精靈熱潮,人人低頭化身「精靈訓練員」,廢寢忘餐四出收服小精靈。惟熱潮背後,同時帶來連串安全隱憂,包括有電單車司機在公路上疑似「邊玩邊揸車」、青少年為捉精靈深夜不歸家等,而每日客流量逾500萬人次的港鐵沿線更成為不少「精靈訓練員」的修行道場,網上流傳一份疑是港鐵今日(26日)發出的通告,勒令員工不可於當值時玩該遊戲,並須提醒乘客玩家注意安全,以免樂極生悲。警方表明,會要求各警區留意,並派員到較多小精靈出沒的區域巡邏,免生意外,又呼籲市民不要到警署內捉小精靈。

Pokémon GO昨日(25日)正式登陸香港,旋即佔據各遊戲排名榜榜首,滿街盡是「精靈訓練員」,玩家們廢寢忘餐「掟波喪捉小精靈」,即使在馬路上也照樣低頭「掟波」,視虎口如無物。有網民目擊一名載有女乘客的電單車男司機在停車時玩Pokémon GO,雖未知他是爭分奪秒玩遊戲抑或「邊行邊玩」,惟已教人手心冒汗,有網民更指如小精靈熱潮持續肯定發生交通意外,「啲行人玩到盲舂舂,司機玩到失晒控!累己累人!」

公路上捉小精靈固然隨時害己害人,在每日人流數以百萬計的港鐵站「修行」亦可能發生意外。網上今日流傳一張疑似港鐵向員工發出的內部備忘錄,列出三點注意事項,第一是不准員工於當值期間玩電玩裝置;第二是當見到有乘客正專注在港鐵範圍內玩手機,便多加留意,避免發生跌倒、脫臼、乘客間相撞等意外;第三是當見到乘客處於危險情況時,適當地提醒他們注意安全。港鐵指,不清楚網傳相片來源,不便評論真偽,然而港鐵一直要求前線員工當值時如非職務需要,不要使用手機,以便專注工作服務乘客。

而一眾「精靈訓練員」除把握過馬路、揸車及搭港鐵的時間「練功」,深宵時分也分秒争。有網民在社交網站專頁「屯門友」上載圖片,指昨晚在天水圍公園有數百人聚集捕捉小精靈,大部分人只顧頭望地下周圍走,漠視安全;屯門公園無論日與夜皆有逾百名「精靈訓練員」,有人形容「行年宵都無咁熱鬧」。

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表示,Pokémon GO在各社交網絡「洗版」,相信熱潮會持續一段時間,但認為年紀尚小的學生若在晚上外出捉精靈,可能成為不法之徒的目標,也可能發生意外,建議家長與子女約法三章,如必須在晚上幾點前回家及定時報告行蹤等,家長亦可陪子女一起玩,增加親子樂趣,但切勿過度沉迷,以免影響日常生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